不知道為什麼,手頭上好像多出一點點時間,

夠我多嚼幾口飯,一口口喝湯不牛飲,

夠我在洗澡時找回去角質、抹身體乳液的程序,

夠我吹乾頭髮同時可以再用梳子吹點彎度。

夠我去擰個拖把、泡幾件衣服。

 

同住老人家依舊是職業婦女生活的大後盾,但是這個改變卻近來明顯的讓人驚喜。

或許很多人會說,是孩子長大了,你也可以比較輕鬆了。仔細想想,是呀!

小孩子也大了~~

大孩子也大了~~

 

2y4m的寧小姐,雖然還是需要相伴的安全感,但是她可以自己打發玩耍閱讀,只是三不五時還是常有NG片段需要收拾。

耐著性子努力跟她溝通,讓她了解道理體驗因果,好動頑皮其實是健康小孩的福氣。

 

雖然一路走來,身陷育兒之路的我又要適應同住的隔代教養,對於另一半過度隨性又不知疾苦置身事外的態度,積怨很深一直很不平衡。

總覺得深深的絕望,枉費自己讀書工作多年,交往認識多年,

到頭來終究還是得像上一代女人一樣,張羅承擔一輩子,只為了成就另一半可以輕鬆做自己。

從此糟糠一世人,我不甘心呀!!

 

這些不平衡讓要求步驟、重視態度的我,成為碎碎念討人厭的變態歐巴桑,

向來溫和的老爺,也變成不耐煩的刺蝟。

婚前交往多多年,但是反覆的不開心、爭吵甚至消級放棄,出現在有孩子之後的婚姻生活,其實很讓人傻眼。

這些磨合的陣痛過後,許多狀況也開始產生變化。

 

最近的我,靜下心想想,

一路走來最可敬的還是這個大兒子{老爺},一直以來打包了洗奶瓶、晾衣服的工作,現在更把握少數的下班休假時間,陪小小孩玩,帶她去刷牙,處理如廁。

雖然渙散處事的他,距離我的機車標準還有段距離,現在的我開始珍惜他練習上手之後的熟練度,除了放心,也看得出父女倆與日俱增的感情。

我的老爺,他才是我獲得輕鬆感的最大功臣。

 

不知在哪篇文章看過這句話「改變的代價也許不大,但永遠不會是零

作者目的是在告誡讀者,凡事有代價,你可選擇變或不變。

改變了未必成功,過程也未必輕鬆。

一成不變日子也未必從此平安快樂。

 

許多心甘情願放下高薪表現工作的優秀女性,回鍋作主婦,她們最需要的聖誕禮物,也不過是另一半的肯定與體貼。

這一些字字句句套用在我自己的生活體驗裡,就是懂得去珍惜對方,讓這些柴米油鹽的平淡變身有價值的快樂。

 

 

謝。謝。你。

 

三口.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