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間,這是一個很大的界線,很明顯的分水嶺。

IMG_0593.jpg

 

於是我不再MSN暱稱或是隨身小冊裡殷殷切切的記錄著月月遞增的數字變化。

 

如同我自己,除非開春瘋運勢流年,平時也不會主動計較。

 

除了我家阿母依舊硬是要每年生日蛋糕上蠟燭數數,甚至還硬用台式老人最愛的虛歲,殊不知這是一種傷害熟女壽星的慘烈手段。(扯遠了.......)

 

 

 

對於小娃兒來說,一個月的變化是非常大的,大到讓為人父母充滿驚喜與感激。

 

也因為小娃兒近來亂翻家中DVD,翻出當初老公向友人借DV進醫院拍攝我待產生產坐月子的影片,許多被柴米油鹽奶瓶尿布淹沒的回憶才又湧上心頭,

 

 

 

那個紅通通的小小孩,手腳亂揮咿咿啊啊,因為心思難懂,被自己的娘親稱作:小小外星人

 

那個頂著水腫肥肉未消的菜鳥奶娘,當時自稱也被人家戲稱:行動餐車。

 

餐車身穿那幾件哺乳衣,也想不起來收藏或轉手到何方。

 

 

 

說久也沒多久,但是說快也真的是快,就這麼一眼瞬間...

 

寧寶寶2歲半了~

 

期間曾經人云亦云的跟著窮擔心,晚學步,不開口.....

 

如今她是一個活潑蹦跳、吱喳愛發問也愛漂亮的小小女孩。

 

這些擔心只是過程,如今看來也僅只是微不足道的擔心,感謝上蒼眷顧這隻體健充滿活力的小鼠。

 


 


我知道很多傳統習俗教導這些新手媽媽,孩子是不能誇的。一路走來,想想她真的如自己在生產前的由衷心願:健康,好帶。


 

就這麼PASS 新生兒常見的夜啼、睡過夜。也跟著神經大條的照顧者,一點也不敏感。成長過程中傷風感冒總是偶然,蒐集資訊用平常心看待,也就這麼走過來了。

 

當然終極感謝的是同住的老人家,婆婆照顧孩子的經驗依舊上手,讓我可以無後顧之憂。

 

 

 

這個孩子,也真的伶俐自律到讓我很感佩。

 

現在的她,還是同房睡在自己的嬰兒床上,以往總是一起先在大床上侍寢,入睡後再抱回。

 

最近的她要求回自己小床,就這麼聊天說幾句話、翻翻滾滾,也靜悄悄去上周公小學了!

 

(希望臭小孩未來有機會挑戰自己獨睡一房,也可以這麼確實呀!)

 

 

 

已經完成如廁訓練的臭小孩,為母總是不放心還會再幫熟睡的小孩包上尿布,

 

媽媽總是雞婆多心又淺眠,不忍心看小孩翻來覆去睡不安穩,研判應該是忍尿意,不肯尿在尿布裡。

 

主動問要不要尿尿。抱起來在小尿桶叮叮咚咚一回合,寧小姐絕對可以又倒回去被窩呼呼大睡。

 

如果媽媽睡翻了,只見這孩子會迷迷糊糊的說聲:我要尿尿。她都主動提前告知了,作媽媽的哪有貪戀被窩的道理。

 

 

 

果真,孩子的成長歷程就這麼快,一去不回頭,一步步朝著大人樣邁進。

 

一路走來有得有失,生命教我試用平常心看待,把握相處的每分每秒,也就是擁有不抱憾的美麗人生。

 

 

 

~ 記於 2011. 03. 14 日本宮城地震海嘯後

 

忠於自己的心,保有澄明的智慧與同理心,這就是處亂世的金鐘罩鐵布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