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朋友】

「嘎嘎、嘎ㄘ、阿龍、打瀑、阿嘎............」 他們都是寧小姐的隱形朋友。

 

IMG_1280a.jpg

 

   

並非真有其人,只是這些是常聽她提起的同學、同事、朋友。

她會拿起玩具電話找他們煲電話粥,聊天對話,

玩玩具堆積木,叫他們要排隊輪流玩。

 

我跟寧霸覺得她這樣的行徑其實十分可愛,不過也很心疼。

畢竟只有一個小人的生活,她必須自己找樂子。

也慶幸家裡的老人家不會劈頭就罵小孩胡說八道,反而寧嬤都被寧小姐認真的說:我朋友......。我同學......。搞得想笑。

 

最近開

始帶她上小班制的幼兒律動,原本擔心她厭惡同齡小孩的狀況,會變本加厲。

 

IMG_1148.jpg  

 

後來發現,她喜歡上課,喜歡老師帶領的行為模式,喜歡熱鬧、喜歡一群人共處。

 

IMG_1156.jpg

 

但我觀察出來,她會本能採被動姿態去接觸,對於肢體碰撞(律動中都屬無意)或小人間的搶奪,她還是會很在意甚至還是會哭。

至少現在的她懂得表達,也開始聽懂我試著教她下回可以試試的應對方式。

IMG_1200.jpg 

這是每個孩子專屬的磨合互動模式,只要沒有太大的人際或情緒困擾,甚至造成他人的傷害。

做爹娘的就靜靜的欣賞孩子長大的過程,其實也是蠻棒的體驗。

套句最近正夯的流行話:畢竟孩子很快就長大,許多天真可愛的過程,

 

真的就 回 不 去 了!

 

 

【女人我最大 ─ 愛美無罪】

 

愛美的靈魂絕對存在於每個人體內,只是標準尺度因人而異。

尤其正值學人精階段的臭小孩,我的每日臉部身體保養程序,她都有興趣!

有鑒於越不給小鬼碰,她的惡搞好奇心越高昂,我先開放了部分的保養品,列為她個人專屬品。

 

例如拿一支全新的無香料護唇膏,很慎重跟她說這支是她自己的,瞧她樂得每天想到就要擦。

只是傻孩子總是破壞王,不懂得拿捏使用分寸,轉過長、用力塗又蓋上的護唇膏很快就稀巴爛了!

不過感覺得出來,擁有一支跟大人一樣的專屬品,她是開心又有成就感的!

她常看我拿化妝棉拍打保養臉,也會有模有像拍拍臉塗塗抹抹,有時給她一個化妝棉噴上少許活泉水,寧小姐也拍得好開心。

 

IMG_1281.jpg 

 

每天的沐浴時光,也當成美容沙龍場景,讓原本有點懼怕洗頭的臭小孩轉移注意力。

 

「小姐,您好。今天要洗頭嗎?這裡請坐。」  >>> 扶她躺在洗頭椅上

「小姐,你想要薰衣草香味的洗髮精嗎?很香喔!還有很多泡泡。」 >>> 感覺很專業,還可以選。

 

再逐一步驟交代對話安撫.....

「先幫你把頭髮沖濕喔!現在我們來搓泡泡了。」

 

最艱難的沖水來了,其實也不能保證她完全不該該叫。

「小姐,我現在慢慢幫你沖水。這種溫溫水還可以嗎?不會燙燙,對不對?」

 

除了手腳輕柔、動作快之外,還要講點五四三支開小人的注意力、排開恐懼。

只能滿天瞎聊,說說今天的行程、還有想吃的零食,聊聊律動班的同學.......

 

除了偶有媽媽一時手快,水又進了耳廓,讓大小姐不開心,

不然,基本上都能安全過關,緊接著洗身體洗臉就很輕鬆了!

 

洗完出浴又是一門學問,媽媽自己無聊,先跟她玩起「浴巾之一百種綁法」遊戲。(其實只有2-3種)。

新娘子、大小姐、大明星 可任選。她也可以開心的哇哇叫!

 

對於愛美的小女生來說,似乎只要耐心多一點,其實不難搞定。

 

所以,有次她看著趕赴喜筵的我,腿上抱著她一邊在通勤客運車上化妝,一附躍躍欲試。

 

我後來把海綿、眼影棒也授權給她玩,她也懂得説我們要輪流用鏡子,現在該換她照了!實在很搞笑。

 

偶爾小被子綁綁,戴上大人的閃亮髮圈,圓形貼紙貼在手腕,也可化身為{戴手錶的千金大小姐},

瞧她又照鏡子又在鏡頭前搔首弄姿,可見喜愛的程度。

小女孩,真是有趣的動物呀!

 

 IMG_1194.jpg

 

PS. 如果寧寶寶是男孩子,如果他有興趣,我應該也會比照辦理吧!

 

 

【你可以接受嘛?】

 

這句話,主要源自阿臭與大餅兩位阿姨的對話,你也知道姐妹多的手足,總愛逛街、愛血拼。

看到一雙美鞋試套上,一個耳環試比畫,悠閒午茶喝飲料吃蛋糕問口味....

 

「這款式,你覺得還OK嗎?」

「這口味,你覺得可以接受嗎?」

這小孩誤打誤撞的說了,又遇上大家嘻嘻哈哈的大驚奇,這句話就完全封存進她腦袋瓜裡。

 IMG_1185.jpg

 

有回在小屈,想買巧克力,寧霸直接逃避無辜小人的發問,請她來問阿娘。

她傻傻的說:我想吃巧克力啦!你可以接受嘛?

當時除了無言,還是忍著笑、很堅定的跟她說,家裡有東西,今天不買喔!

 

後來,她的【你可以接受嘛】傳染給家裡寧嬤,

原句還被老人竄改成:【你有接受嘛?】【你接受了嗎?】

這小姐還會說,阿罵都講錯了啦!不是這樣講的喔!

 

是的是的,遵命。

處女座的嚴謹,現在就清楚浮現,將來肯定要領重機駕照呀!

IMG_128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