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很戲劇化又很搞笑的驚嚇,竟然在這個時期來襲。

原本以為自己可以一直以頭好壯壯的金剛芭比之姿完封整個孕期。

卻在35w產檢後隔天,遭遇一波很莫名宮縮驚恐,還伴隨著拉水下痢的歷程。

 

 IMG_3982[1]

 

所幸來得快去得快,跟龍捲風一樣,感謝上天,目前媽寶一切平安無代誌。

就當做一場不預期的演習吧!

 

   

 

 

2012/04/11  很美妙又重要的一天

 

這天是35w的例行產檢日,不過因為上週產檢日卡到清明假期的關係,這次是隔了3周後的產檢,

排號到#60,以劉北北在院內的診號來說,也算是一種天荒地老的數字。

 

當然這個大日子也是本姑娘的XX大壽,有情有意的老同學們還在赫赫有名【龍都酒樓】擺宴,

叫了鴨、備了龍蝦,要好好款待我咧!本日行程可是精采又豐富。

 

 

在醫院的報到台,每回都是一樣關卡:血壓 + 體重 + 驗尿 + 護理諮詢。

這次很慶幸隔了三週,體重肥不到0.5KG,其他一切安好。

但是在跟小護士TALKING的諮詢時間就妙了!!

 

她翻了我的病歷,很自然的說了我這胎也要剖腹吧!

 

我偏偏說,沒耶!這次想自然產!

 

看她 蛤一聲,一附快被口水噎死,魂飛魄散的模樣,

我還認真的說:怎麼了?你們醫院不能接受第一胎先剖腹再自然產嘛?

 

眼見她一直很誠惶誠恐的瞄著離她3公尺的鄰座資深護士,說話越來越小聲......

她一邊噤聲說這樣呀!我還是很白的說我有請教過劉醫師,我會跟他討論!!

 

 

她還是渾身充滿怕被隔壁學姊聽到的驚恐,把自然產的產兆衛教單張貼在我的媽媽手冊,很輕聲的對我做項目說明。

 

 

我想想還是收拾起 白目大嬸的行徑,輕聲細語不再發問,不要讓護士美眉為難了,反正一切以我跟醫生說了為主。

 

 

好不容易歷經天荒地老的等待,還看著隔壁診間的醫師連衝產房接生兩回又回來繼續看診,

與滿屋子的大肚婆見證龍年生產潮。

 

IMG_4110[1]  

 

進了診間,劉北刷刷皮寶貝,她依舊是個向前行的大寶寶....

聽著簾外護士詢問 OOO 今天要做【B型鏈球菌】嗎?

 

 

劉北很順的說她是C.S. (剖腹產)!

我躺在床上很耍賴的說:我想自然生耶!可以ㄇ??可以咩?

 

 

劉北睜眼愣了1秒!隨即說 也是可以呀!

 

『就等有產兆再來報到囉!記得多做運動!』

 

 

我們也聊到最近發生的 前胎剖腹產傷口破裂的新聞,

 

他表示傷口的組織比子宮肌肉來的脆弱,一般來說會強調有這個風險。

 

不過他也說這只是一個個案,不用過度擔心。

 

於是今天也同步作了 B型鏈球菌的檢查。

 

 

聽他這麼一說,我也頓時有信心了起來!

不管用什麼方式迎接寶寶,我都有心理準備。

 

 

能夠跟寶寶一起努力,使用陰道生產,

讓藥物及器械介入越少,身體也恢復得比較快。

真的是我最期待和寶寶見面的方式。

 

 

晚上的龍都壽筵,除了美食之外,

 

不用說又是一場歡樂爆棚,說笑到下巴脫臼的聚會。

 

好姐妹們送上了克蘭詩按摩油,讓我產後窈窕,速速歸隊到美魔女之列,真是揪甘心!!

 

 

IMG_4086[1]  

 

 

2012/04/12  無預警的演習

 

前一晚的慶生歡樂猶在,今天的行程依舊匪類! 

午餐要跟鼠寶媽的姐妹們到貴婦百貨吃飯,順便面交。

 

我個人向來蠻推崇 貴婦百貨地下2樓- 分享餐廳 的商業午餐,

對應價位來說屬於料好實在,

比一般餐廳的鳥鳥菜色,他的用料、口味、份量,算是有品質的。

 

 

早餐一個不慎吃得太飽,翻著MENU突然選不出來該吃什麼??

 

只好點了一個曾經吃過的【泰式鳳梨炒飯】,順便升級成套餐。

 因為大肚婆想貪涼喝飲料。

 

但是先送上泰式沙拉,花椰菜上紅滋滋淋醬卻辣到讓我投降,剩下的只能請姐妹們享用。

 

緊接著鳳梨炒飯,廚師今天似乎也一時手滑,多下了不少油,

這炒飯吃下嘴,從鳳梨、核果、臘腸、米粒甚至九層塔,一整個膩口,不復上次的驚喜。

 

只吃了不到一半,沒辦法多吃。

 

  

 

 

回辦公室之後,開始整個人懶洋洋,

加上前一晚睡不好,築巢症候群發作,清晨爬起來洗衣服...

整個不舒服感+疲累,促使我趴下小睡片刻。

 

 

但趴下的同時,肚子後背開始隱約的痛感,也沒法睡得很舒坦了!

但至少讓自己補點眠,睜眼之後精神有回補不少。

 

   

越到下午,接近肚子上緣的上腹痛,還有對應到後背的痠痛感,越來越強烈,

當然整顆肚子也硬得不得了,開始讓我有不祥的預感。

 

  

 

偏偏今天晚上也是孕婦瑜珈的上課日,一直掙扎要不要請假??

 

結果還是去上課了,至少有問題可以請教老師。

  

下午上班這段時間,

利用深吸深吐的呼吸法,讓自己渡過陣陣"肚子痛"?

我不知道到底是 搞到要生了?? 還是怎麼了??

 

當然,晚上的瑜珈時間沒法跟著大家練習,

只能坐在原地用長呼吸,深吸深吐緩解疼痛。

 

心裡不斷跟皮寶貝喊話,35W就想出來,是有點太早了!

 

但是我自己覺得不太像要生產,但倒底是怎麼一回事咧??? 

 

困 惑!!

 

到家之後,只能躺著發昏,與疼痛共楚。

 

貼心的老爺到家之後幫忙搞定小孩,

 

當時的我竟然還掙扎起身去浴室洗澡洗頭,又回來床上睡。

 

中間除了喝點水,什麼都不想吃。

 

 

IMG_4043[1]  

 

 

昏昏沉沉痛痛醒醒到了清晨,上廁所時,自己竟然拉肚子!

 

而且是噴水大瀉那種,讓我實在傻眼!

 

當然整個人也更昏更沒力了!

 

相對的心裡也擔心起皮寶寶,因為伴隨著宮縮的超緊皮球肚,我感受不到她的活動了!

 

  

 

 

 

2012/04/13  十三號星期五 最適合來飢餓三十

 

從清晨到早上老爺要去上班前,水瀉菊花的下痢橋段,連續來了3回,

到後來已經沒有東西可以噴射,除了水。

 

老爺早上請了假,要載我去家附近婦產科檢查,

不怕死的孕婦,還嚷餓吵著吃了 半杯豆漿+半個三明治當早餐。

 

貪食的後果當然還是要自己收拾。

 

 

    到婦產科檢查的結果,整個真相大白!!

 

值得欣喜的是,皮寶貝依舊活跳跳十分安好,

至於貪嘴大肚婆娘,你根本是在 腸胃炎,攪肚子 啦!!!

 

 

或許是卡著一個大肚子,臟器都移位了,

隔著一上一下讓我無法聯想到這根本是腸胃在絞痛,

臟器出狀況疼痛當然也伴隨著宮縮囉!!

 

水瀉的時候,隔著宮縮皮球也感受不到攪肚子的痛感。

整個疼痛過程,偏偏又與產兆過程類似,總之讓我有嚇死自己的錯覺。

 

 

回家吃了藥,躺平昏睡,水瀉菊花依舊在,

連小吃3口清粥也不放過,於是索性狠下心禁水禁食。

 

沒進食讓我低血糖而昏沉,只能躺在床上。但是至少肚子漸漸不疼,也不瀉肚子了!

 

IMG_4090    

    

 

貼心的寧寶寶 傍晚還點檯指定媽媽要洗澡洗頭,

母愛帶著我來到意志力的地獄,當然我還是完成任務了!

 

意志力如山,我還多完成了把皮寶貝衣服洗好這件任務。

 

而且今天一整天,寧寶寶算是很貼心聽話,

我也沒有因病就對她失控,

還能動口動手活用唯一能動的部位,陪她講話陪她玩。

值得為我們拍拍手嘞!  

 

 

2012/04/14  陽光回來了!超幸福呀!

 

周末上午是臭小孩最期待的律動課時間,

幸好老爺本日休假,原本他說他來帶就好。

 

身為勞動鬼覺得充滿陽光的大好人生,卻老是昏躺實在很煩,硬是起身要跟。

出門前翻出家裡的蘇打餅啃食,又在早餐店吃了一片白吐司,搭配少少的飲水。

 

我不能再餓死自己與肚裡孩兒了!

 

老天保佑,實驗證明,持續到中午都沒有向馬桶報到,案情越來越明朗了!!

 

水瀉菊花暴風圈已經漸漸遠離我了!

 

 

但是少量進食是王道,這點教訓我有記著!

 

下午回娘家,家人為我慶生的蛋糕,只能先PASS,短時間先跟白吐司、白粥當好朋友。

 

IMG_4094         

( ↑ 老弟夫妻檔到京都賞櫻帶回的 清水寺 安產御守!! )

 

 

    

 

這年的生日真的很棒!

寧寶寶在幫老媽吹蠟燭切蛋糕許願時,滿懷真心又辭不達意的童言童語,

是我收到最重量級的意外生日禮!

 

這孩子 一願:「所有的人都能夠一起在這個屋子裡!」

 

二願:「要跟爸比媽咪在一起,永遠不要分開!」

 

 身為家人,我們都懂她要表達的涵義。

 

我們對她的愛,她一定感受到了!

 

IMG_4047[1]   

 

當然也跟她之前遇到許願望,只會說要圓形 ........

整個躍進太多,也太讓人驚喜了!

 

連老爺都說聽了好想哭......   

大餅、阿臭兩位阿姨也快飆淚惹~~~

 

 

可愛的孩子,

 

理性的媽媽(其實是虛脫吧!),在心裡說著,謝謝妳,我們永遠愛妳!

 

  

*********************

 


【後  記】


開始進入一周一會的產檢時間了,代表孕期進入最後倒數,跟皮寶同學見面的日子也快到了!

 

工作上的交接也即將告一段落,跟當時懷寧寶時期,公司狀態渾沌不明的曖昧相比。


目前的工作似乎有些穩定感,但是也有重重不切實際。內心的浮動感,依舊存在。

 

唯一不同的是,我在心裡開始看到了隱約的方向,也找到歸屬與使命感。

 

這個產假,剛好讓我暫時跳脫,花點心思檢視自己、家庭、人生。


一切來得很剛好。

 


36週的例行產檢,也得知【B型鏈球菌】檢查過關了!


只不過要靜心去看待娘家人與婆家人,對我這胎V.B.A.C. 想自然產的不同意見。


我很明白兩造都是心疼我想保護我,


愛我的娘家人,擔心種種風險與產程及陣痛的折磨。

 

公婆及老公,當然也是希望我不要再被藥物、麻醉、傷口恢復所苦。

 

這些我都能理解。


 

但與其被這兩種感情拉扯困擾,也正因為他們都是我深愛的家人。


我選擇聽身體的話,讓孩子選擇到來時間。

 

我能做的就是儲備好充足身體與心理準備,跟孩子來一起面對。

 


親愛的皮皮,我們一起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