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52

 

 

 

2012/05/19 (40w+4)

 

 

 

依舊便意滿滿的一天,還是很順應民意的便了兩三次。也找機會蘿蔔蹲。

 

從40W產檢回來之後,也一直利用靜坐冥想,甚至用皮拉提斯-側式呼吸的的肋骨用力,試圖引導BABY著位。

 

說真的,也一直有骨盆腔下墜及肚子位置又往下的感覺。

 

或許真的奏效了。

 

 

 

下午趁著臭小孩被阿公阿嬤帶出門,坐在板凳上當了半小時的電視大肚婆。

 

不過最熱愛的閒母福利:陪小孩午睡,今天倒是不怎麼投入,小孩睡著沒久我就醒了。

 

除了沒有睡意,已經下降的胎頭也讓我左右翻轉都有點痠麻的吃力。

 

 

 

最近,我家老爺工作多,經常晚上10點以後才到家,今天到了快11點還見人影。

 

一整天繞著小孩轉,每天都被點檯指定為大小姐洗澡洗頭、陪吃陪睡陪玩。

 

其實,晚上都是體力的臨界點,老公回來,在身心上才是救贖。

 

 

 

23:00pm

 

 

 

在廁所小解的同時,感覺會陰部的撞擊與酸楚,緊接著感覺到不尋常的滴落。

 

轉頭一看,馬桶裡大一小的兩滴血跡,應該是所謂的『落紅』吧!

 

匆匆換上棉墊,因為也沒把握多久會進入產程,老公電話又不通。

 

 

 

只好速速打理好孩子的睡前功課,

 

等跟同事吃喝Happy晚歸的老公回來,叮嚀他接手所有的事務。

 

老娘要把握時間來休眠睡覺了~~

 

 

 

夜裡,不規則的有感宮縮來襲。

 

緊縮的肚子及後背,果然不是普通的酸痛。

 

雖然不是很密集,但是靠著 深吸深吐的呼吸法 + 側躺搖骨盆,讓我度過一波波浪潮。

 

很幸運宮縮過後,自己又能盡速進入睡眠狀態。

 

清晨老公起來伺候小孩尿尿,請他幫我用 掌心按摩後背下腰

 

果真在宮縮來襲時,印證這招可以有效紓緩,是個好招。

 

 

 

 

 

2012/05/20 (40w+5)

 

 

 

宮縮痛感在白天就消失無蹤,變得很不明顯,唯一就是肚子變得很緊很緊。

 

緊到最高點,還會來幾滴血助興。

 

 

 

致電醫院產房,護是聽了我描述,還是叫我10分鐘一次產兆再過去。

 

於是我還是待在家裡,蹲蹲板凳、搖搖骨盆、散步走路做家事。

 

 

 

入夜之後,頂多因為胎頭壓迫骨盆改變睡姿讓骨盆痠痛,還算好睡的一晚。

 

 

 

2012/05/21 (40w+6)

 

 

 

突然覺得 待產 是一場 耐力的競賽,痛不痛到其次,是 到底有完沒完 的 感覺在作弄人。

 

甚至會讓你意志消退,羨慕那些早產或是乾脆剖剖肚子的人。

 

幸好,持續又不明顯的產兆還是小小鼓舞著我,雖然小得可以,又慢得離奇。

 

 

 

白天持續肚子不規則的酸緊疼,不過都還可以忍受的程度,也沒什麼規則可言。

 

只是伴隨肚子縮緊的程度,又帶點小出血。

 

 

 

晚上,又是痠緊宮縮舞台的開始。

 

老公依舊11點還沒到家,搞小孩入睡的忙碌中,下墜感又來了。

 

 

 

這次上廁所,帶來咖啡色凝膠果凍狀的分泌物,跟傳說中的 【落紅】 比較接近了。

 

而且劇烈的胎動,彷彿往地底出發的佛地魔,不斷的扭向我骨盆及尾椎骨。

 

我不知哪裡來的念頭,就趁著那股勁 下蹲搖骨盆 + 放鬆會陰部 + 刺激奶頭

 

讓他要玩就直達天廳!!

 

 

 

果然半夜,又跟隨我左右正躺 翻覆睡姿而劇烈宮縮,而且是 整個肚子+後尾椎骨的縮緊,想睡到算不出頻率,只知道變換姿勢就有分別痠、痛感。

 

幸好在 深呼吸+搖骨盆 之後,在宮縮波段的瞬間,我也可以瞬間入睡。

 

 

 

2012/05/22 (41w)

 

 

 

清晨起來,決定趁著劉北北今天下午在診所有診,先去給他看看。

 

 

 

超音波看來皮寶寶大小與上周產檢差不多,胎頭有更下去了,羊水量也變少了。

 

 

 

只是老話一句,下去的程度還不太夠 (呼~~~,這話聽多了,還真有點洩氣,到底什麼樣才夠??)

 

...................

 

當然宮縮的強度,也同上。還不太夠。

 

...................

 

緊接著進行所謂 【唉呦我的媽 的 內 診 】,原來是這樣玩的。

 

第一次嚇到腿一伸、唉一聲,劉北說 摸不太到 子宮頸。

 

改再用 鴨嘴器一試,好像還是未果,決定請我忍耐再試。

 

 

 

這次比較知道在搞什麼了~~ 就用kagel 放鬆來面對。

 

相較沒那麼不舒適了,只是似乎還探不到 子宮頸下端的開口。

 

但是從落紅跡象看來,上端已經是開了!

 

 

 

於是 劉北北開金口

 

要我隔天的產檢依舊到醫院報到 on NST。

 

最後 再給幾天時間,最晚不要拖過本周,以免子宮內環境太差。

 

必要時在週末用催生的方式加強陣痛,

 

讓我也完成 這胎 陰道生產 的任務。

 

 

 

從診所回來的路上,心情很複雜也帶點沮喪,

 

不過,後來想想,至少自始至終,有支持自己的醫師與家人,是難能可貴的。

 

而且未到最後關頭,我還是選擇相信自己與皮皮。

 

至少醫生願意再給我們幾天時間。

 

 

 

---------

 

 

 

皮皮,又名小晶晶,最後平安在 2012/05/24 晚上10:20 降臨地球。

 

身長51cm,體重3420g。

 

媽媽在醫院待產了14小時,母女一起努力,用盡氣力換來的心肝寶。

 

最棒的是使用陰道生產 + VED真空吸引的分娩方式,沒有打催生以及無痛。

 

我產後恢復的很好,孩子也很健康。再次感謝老天爺的恩澤。

 

 

 

***

 

生完兩個多月,自己又用回憶的方式寫了一篇生產日記,提供給孕婦瑜珈班的老師。

 

懷孕是奇妙的旅程,生產是美好又特別的過程。

 

上天造就母親這個具備懷胎、生育、哺育能力的狠角色,果然為母則強,有愛最美。

 

http://tw.myblog.yahoo.com/huiyoga-jacy/article?mid=7941&prev=7944&next=7933&l=a&fid=25

 

 

 

 

 

 

 

 

 

 

 

 

 

 

 

 

 

 

 

 

 

 

arrow
arrow

    tea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