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父母的容易在同齡孩子表現中,陷入比較或自我懷疑的迷思,我很忌諱自己或家人有這個心態,也不斷為自己打強心針,但承認難免還是會動搖。尤其在身旁比寧寶幼齡的孩子在未滿足歲就放手起步走,寧寶還是愛當爬行怪獸時,開始很仔細仔細的觀察她,不是為了強迫她像別人一樣快快學走,而是在感覺這個孩子的特點。

 

我的信念是「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與眾不同」,只 要不偏離正常值,不需因為自己不同調而強迫扭轉。對於從小被高壓暴力教養的我來說,扛著父母的面子生活真的太苦了,我的孩子應該讓她去走自己的路。

 

處女座的寧寶雖然又皮又好動,但是個謹慎的孩子,從她接觸新事物、新環境的動作反應見端倪,可取的是她的適應時間不會太久,也不會太有過度緊張防衛的情緒反應,熟絡之後她就是一尾活龍了!

 

於是在1y4m,寧寶放手走了幾步,從緩兩步撲向我的懷裡到3.4.5.6.步去拿桌上的水果,時間到了!她自己想走就走吧!我不介意是公公說是他每天照三餐帶寧寶去推學步車練習,還是娘家媽媽說她都會撐著寧寶腋下讓她來回走好幾趟,這樣才會走路。

I don’t care !

 

搖搖晃晃常跌倒,我還是會守護著她,每天的小進步,我們一起開心。

只會叫爸媽爺嬤,我還是會把握時間,跟她哇啦哇拉唱歌說話。

 

Baby, you are unique

因為妳是我獨一無二的寶貝。

 

影像233.jpg

家裡大掃除需要小小清潔工嗎?鐘點費便宜算喔!只是家裡會越來越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