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偷懶,直接跳過寧小姐1y4m的功課,來到1y5m感受這時期小小娃的可愛與青番。

 影像219.jpg

 

台大MMRV疫苗計畫在年前那次抽血之後正式功成身退,當初由正太媽的引薦加入這個計畫,小組工作人員都非常熱心及疼愛寧寶,雖然寧小姐總是忙著跟診間醫生護士及來健兒門診的大人小孩揮手致意,或忙著搶醫生的筆或聽診器,等到挨針才哭到讓人心疼,不過以她愛表演怪怪招式又愛串門子的功力,已經遠近馳名。

AGE:1Y5M

身高:77CM

體重:9.8KG

發牙:4顆小虎牙也冒頭了~

順其自然吧!

許多比寧寶小的寶寶在很早就放手起步走,但是寧寶還是愛爬,每當有人問起會不會走的時候,我總是笑笑說:還不會耶。

相信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與眾不同,時間到了!她自己想走就會走了! 在1y4m,寧寶放手走了幾步,

 從搖搖晃晃到越走越好,還是只會叫爸媽爺嬤加外星話,每天的一點小進步,還是讓家人十分的開心。

 

總是奇怪的才藝

晚間的鄉土連續劇一直是阿嬤的最愛,一邊嫌劇情荒繆,又眼睛緊追著不放。最近一齣連戲劇裡小童星精湛的哭戲,竟然引起寧小姐的注意。

婆婆問她說「小朋友,傷心哭哭,怎麼哭?」她會壓低音調:ㄚˊㄚˊㄚˊ…,

當然小朋友笑笑,她會開心揚起嘴角嘻嘻笑出聲。

再下一個指令說,那爺爺生氣是怎麼生氣呢?

她會小手握拳皺著眉頭,發出ㄏㄣˊㄏㄣˊ聲。

有一次看到老公跟朋友去KTV歡唱的手機錄影,她知道唱歌是張大嘴又輕聲的阿~阿~阿~。

以上就是讓爺嬤自High的喜怒哀樂小才藝。

當然最讓寧公津津樂道的是,她聽到放屁聲或是關鍵字「放屁」,自己嘴巴就噗不停。

問她怎麼大便嗯塞塞,她雙手小握拳,咬著牙用力恩賽賽的模樣,真是可愛。而且會隨著腳色套換,小雞嗯小力一點,大狗嗯大力一點。

每次表演都笑壞整屋的人。

 

老天爺給妳柔軟的心

省錢的老母偶而會在YOUTUBE搜天線寶寶等影片給她看,偶然點到一篇KUSO版是天線寶寶小波被球K倒在地,這位小姐突然很誇張的指著螢幕,又急又難過的痛哭失聲...讓我趕緊關掉影片來安撫她。

覺得好笑的寧霸及小姑各再試一次,只讓她更難過...。為娘的不忍心她這麼傷心,嚴禁大家再做測試...

過幾天在老弟家,大家玩Wii Sport的保齡球正high,看著球瓶被球擊倒或是主角人物打網球撲倒在地,她也難過的大哭...

更搞笑的是哭完後,自己進房間床上趴在枕頭啜泣喘息一下...

或許是寧小姐愛好和平痛恨暴力吧,不過也真讓大家嘆為觀止...

 

一學就會也是煩惱

這時期的小孩學習力很快,由於這個臭小孩已經會開關電腦磁碟機、DVD PLAYER,每天拿著大人的鑰匙想去開門。

所以我在開關電器時都會遮掩一下動作,避免她每天開開關關窮開心,到時候玩掛了,爹娘就不開心了!

但是百密還是有好幾疏,她學會開關車門及電動窗。所幸搭寧霸的車,我們會上中控鎖,加上後座的電動窗都是故障的。

但是這回過年搭娘家老爹的車就可怕了!

車子的中控鎖有點不靈光,就在車子從基隆路上麥帥橋的時候,抱在我腿上的臭小孩瞬間扳開了車門!!!!!我驚叫一聲連忙把門抓了帶上。

寧小姐被我的驚叫聲以及從沒見過的驚恐嚴肅神情嚇到,不需要我開口,她已經張嘴大哭到一個無以附加。

緊接著我最害怕發生的事情竟然出現了---她哭到吐,連晚餐都源源不絕的吐了!

原本我還難想像其他媽媽分享小孩常吐奶或哭到吐是什麼窘境,一度還沾沾自喜寧寶是個識相的乖小孩。結果馬上報應現前。

一隻手、兩隻手都是不夠接的,當然還有噴射到滿車,還有飛濺到我跟鄰座阿臭姨身上...

安撫完小孩,她已經馬上忘記這件事,嘻嘻哈哈玩不停。

不過回到家我還要洗母女倆人滿坑谷的衣服到半夜,車子只能請疼孫的外公外婆處理了!

學得太快,似乎也是煩惱。

為了她的安全,我勢必要更謹慎小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