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除了叫爺爺、阿嬤、爸媽,還說說什麼新的話?」

寧母:「嘿~!沒了耶!好像會講”寶包”吧!」

外公:「會唸1.2.3嗎?要教她呀!」

寧母:「嘿嘿,不會唸耶!」

外婆:「寧寧,來!阿罵教你唸1.2.3」

爺爺:「啞巴精!只會用比來比去,就是懶得說話…」

奶奶:「她不肯說也沒辦法呀!」

以上已經一語道盡寧小姐1y6m的歷程。

nene.jpg 

身為孩子的母親,每天利用下班後的時間陪伴相處,我心裡很清楚她的認知能力與程度,不偏離正常的發育範圍值,孩子要不要開口,對123ABC符號的學習興致,不是用每天強制學習,就會達到你想要的目的。

我還是一樣,穩住心頭的舵,陪著妳一起學習探索。

 

喜歡拿筆亂畫媲美畢卡索,床單衣服書本桌面無一倖免

喜歡翻書指認,動物昆蟲食物生活用品,要你回答才干休。

喜歡鍋碗瓢盆排排分類,老母洗到瘋掉

最愛餵小狗吃飯,大小狗有別

挑戰拿杯子喝水,包括洗澡水

有機會就爬高,放越高我越要拿得到

人生的第二年,已經過了大半,

我的孩子,雖然妳盧起來驚天動地,

不過,在我眼中你還是可愛無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