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寧小姐的幼兒律動初體驗,已經課程上了過半,朝著下半段邁進。

世上很多事情似乎常會與自己期待的幻想走得不太一樣,有時自己太殷殷切切的想像,

常常到頭來發現只是胡思亂想或是一頭熱,對於這些執著只能尷尬一笑置之。

 

  IMG_1151.jpg      

 

想當初會尋覓幼兒律動課,是感覺寧小姐對於肢體舞動、音樂節奏較有興趣。

 

加上尚未就學的幼幼期,寧寶寶每天除了跟照顧她的阿公阿嬤相處,極少與同齡小孩接觸,

加上幾次相處的小野獸體驗,她似乎對這些孩子興致不高。

 

反而制服系中小學生是她的最愛,

每回遇上了都可以端詳好久,甚至開心的奔去揮手打招呼,只是不一定會獲得回應。

 

奇妙的小學生,大多會翻白眼回她一兩句或回應揮揮手、甚至轉身逃跑。

搞怪國中生或是小學高年級的,反而是害羞的互相推來推去,互指對方說:ㄟ~~她在叫你啦!!

  

所以幼兒律動的課程,或許可以讓她試試水溫,試著跟同齡娃兒相處,試著看看還能不能適應團體規矩!

------> 以上為慈母眼睛發光的自我幻想。

  

實際操作起來,光找幼兒律動教室就是一門學問。

 

 

 

>> 幼兒律動好?還是媽媽們推薦的塗鴉班好?

 

看了茜茜表妹讓她的兒子維寶少爺去上了媽媽界有口碑的【大金剛老師幼兒塗鴉】,金鼠媽寶─妮媽、米奇媽、914也紛紛帶孩子去上了板橋畫室的親子塗鴉。

參考過大伙的分享,我很中意大金剛老師多元有創意的教法,不過人氣夯難報名之外,身為OL媽咪,課程時間、交通車程都是考量。

 

加上與唱跳的熱愛相比,寧小姐平常在家畫圖都常只有30秒熱度,或是耍賴該該叫叫大人畫給她看,

我不確定這鴉塗下去,會不會還是快樂的學習............

搞不好因為舟車勞頓,而媽媽自己發懶宣告放棄,又消失在滾滾紅塵。

 

於是自我感覺,律動又多了一票....+1

  

 

>> 奧福是蝦米?上那一種音樂系統有沒有關係?

 

最原始的美好安排是好同學─李老師,我想盧擁有奧福師資認證的她,趁著5月回台開課,我可以來搞定場地及揪咖。

無奈李老師音樂博士班之路持續奮鬥中,暫無回台打算。 ----> 慈母的算盤也因此打錯。噗

 

不過她依舊是我的諮詢顧問,建議我可以比較參考各家或去試上。雖然奧福是蝦米,我實在沒多大興趣去搞得很清楚。

反正有認證,就美賣!美賣!似乎可以安心.....

 

至於大街小巷的舞蹈教室,我就真的敬謝不敏,我拜孤狗大神是沒有拜得沒有多虔誠深入,

但是也感覺到這類舞蹈社不外乎,要孩子買舞衣,臉上塗得紅吱吱、三不五時登台演出。

跟我心中勾勒的學習環境 (其實也沒多清楚自己想要什麼),總之是搭不上線的。

  

(1) 原本慈母心中的NO.1:只想讓孩子簡單動身體...

 懶母認知中的唯一品牌:【雲門幼兒律動】只收3歲以上的娃兒。旗下就近幾個教室駐點,也都需要一大段的公車搖晃。

於是遠目遙望孩子的3歲生日那一天及各間教室,我們還是有緣再相見。

 

(2) 看到什麼,就來孤什麼之講電話抓感覺

懶媽白天要喬裝演出腳色是兢兢業業的OL,當然也提不起興致在各大格子或BABYHOME討論區潛水。

剛好在某期巧連智看到一張夾頁:【美育兒童音樂舞蹈中心】

 

又懶、腦波又弱的慈母就快狠準順手孤了一下.......

果然網站美輪美奐,資訊也清楚,當然~~價格也很美輪美奐,很需要慈愛的父母少點吃喝、車子少加點油、衣服少買一件.....

 

求教遠在美國的李老師,她說她上過她們的奧福師訓,是蠻有系統的學校。

不過要看各個老師教學方法而異,也提醒我該品牌教育中心漸漸發展之後,開始也有媽媽反應過度商業化的問題。

一看離家最近的教室據點,雖說是同一地區也是N站公車之遙,懶字又無限上綱。

 

當然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來自於慈母致電諮詢,客氣的小姐三句話不離客氣的請我帶小孩去試上再說,

彷彿上完之後就會「答案都在影片中」。我想知道的相關資訊很難在電話裡解答。

 

可能剛好慈母正值高拐生理期,加上交通、費用的諸多考量,馬上槓掉囉!

 

孩子呀,請原諒偶~~

 

 

>> Time & Location & Price 現實也是問題

 

慈母網路拜神拜到快迴光返照之際,突然靈光一閃,用了{ 自家地區名 + 幼兒律動 }奮力一孤!

WOW~AMAZING......出來一個讓人讚歎的聖杯!

 

小小音樂家 音樂教室 }

這間音樂教室有收小不拉嘰的2.5-3.5歲娃的幼兒律動!!!

 

重點:離家近,同一條路上步行可達,懶到底的話,公車只要坐兩站,耗時1分鐘。

----目前事實證明,我們很常悠遊卡刷到底...唉.....

還有還有...... 上課時間是每週六早上11點,符合懶咖母女的作息。

--- 貼心,很優!

而且什麼...... 明天!(孤狗拜神日是周五) 週六就有試上開課!

 ----真巧又有效率,帥!

 

你你你妳你你你這間教室.....,是觀察我或埋伏多久了!!你說說看!(左手背拍右手心)

 

慈母在拜神過程中,膽量&RANGE有被嚇大了點,立馬致電詢問,發現課程價格其實也比坊間大品牌實惠一些些,

隔天就包袱款款帶著從未上過課、純潔如白紙(為母自己為她冠名)的寧小姐試上,

感覺還不錯,小孩反應也算OK,同日報名原來也有再加點小折扣。

 

當然也利用喬裝兢兢業業OL的時光,兢兢業業的讀了{小小音樂家} 的小巧官方部落格。

 

她們的音樂系統是台灣業界自行改良的 舜云音樂教育系統

老師多為音樂系出身,小小孩的律動就著重在旋律節拍跟小小肢體擺動。

 

 課程中會搭配一些節拍樂器讓孩子敲打,肢體律動的稱不上舞蹈,或多有伸展。

不過以小小孩來說,其實都算是一種運動。從每回上課後,午覺都睡得十分香甜可見端倪。

 

這一切跟原本慈母設想預期的 小雲門 之類的肢體舞蹈課程,似乎又跨界到另一個世界了。

 

不過讓我放下心裡疑慮的主要是官方部落格裡,

任教老師(也是班主任),一位未婚年輕的女孩,一篇篇給學生給家長的信。

 

說真的,高拐如我,不難想像尚未有孩子的她,會有這些飄著小小批判性意味的文章,

但是也不怪她。

 

因為現階段目標導向的才藝教學與學校課業,把教育當成商品交易的大環境,壓榨的是小孩的學習興致與成就感,

然而很多家長會隨著孩子越學越多,變得矇耳遮眼不自覺的。

 

面對這個體制,以及沒法度的父母&同學,她的觀念其實是一項很大的挑戰。

 

上了半期課,我對於課程教法沒有什麼大多意見看法,這部份我信任專業,所以交給專業。

 

但這是在我眼中唯一覺得珍貴的所在,在商業營運之虞,在師者傳授這個事情上,

她能夠堅持理念,是很特別的,堅持久了就是會產生改變。

 

學才藝這件事情,我喜歡當作【培養興趣】,一但投入之後伴隨著是「成就感&自我要求」。

這些東西在孩子的學習之路上,是相伴一生的要件。 

 

 

我也感謝慶幸孩子比想像中適應得當,結果證明自己嚇自己,她真的是很棒很棒的。

 

她期待也融入每次的課程,當然 放空&走鐘 是家常便飯,專注力畢竟是需要練習。

我偶爾還是會喚她一下提醒該回正途了,

不然這些小孩一人一款可愛的失序演出,足以讓我哈哈大笑整堂課了。(下巴好酸)

 

 

*後記:話說妳這個媽媽,講得一附多辛苦,從頭到尾就是在發懶呀!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