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哄小孩睡一直是我的工作,除非寧小姐真的很累,老爺就可以應付得宜,要不然又是一個小孩哭大人氣的烏煙瘴氣。
向來最ENJOY的美容浴時間,已經被戰鬥澡取代,下班後追分追秒的趕進度吃飯洗澡,就是為了送她去上周公小學。

這一年多來培養出的睡覺儀式默契,隨著孩子長大更感覺到母子連結至深到無法取代。

可以說是習慣,睡前會放輕音樂陪她入睡,她翻滾幾圈之後,不是依偎在我身邊睡著,要不就撒嬌的趴在我胸前ZzzZzzz睡去。

日前為了轉移巧虎上癮症候群,輕音樂舒緩不了睡前歡鬧的罵罵號,於是我開金口唱搖籃曲了!


其實從懷孕開始就常編歌唱給肚子裡的寧小姐聽,小孩出生之後我更是一個唱唱跳跳的瘋媽媽,兒歌童謠、DVD裡的律動或是自編歪歌,都不怕丟臉的盡職做個伴唱機。真的要像童話故事裡面的媽媽一樣,唱歌哄孩子睡我還是頭一遭,而且該怎麼選歌咧?

我的孩子呀!你還是盧小小哭不停,情急開口一唱就是張懸的「寶貝」,雖然有點搧情的老tone,但是很莫名就唱出口了!

 

寶貝呀!

一夜都好眠,這是做父母最大心願,你一暝大一吋,爹娘也不會掛黑眼圈去客串團團圓圓。

隔天要靠白馬馬力夯或是7牌咖啡提神。

倦的時候有人陪,孤單的時候有人把你想念....

如果這是當媽的心思,真的是一個很全方位體貼的媽咪了!

不過人生難免孤獨,撒比西(日文さびしい)的滋味有時還蠻不錯的

傳乘爹娘的基因,妳當然是最美的呀!

所以我想不透批評人家孩子醜或不可愛是什麼心思?

可愛在於言行,外表只是加分工具。

 

如果說,愛情找不到一首完美的情歌表達,我想親情也是吧!

因為感情是獨一無二的,存在每個呼吸每一分秒。

感謝這些情歌保留了溫度,可以不斷提醒自己愛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