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皮皮降臨的時間,已經將進入倒數3個月,開始屬起破百饅頭了。


可能是因為第二次懷孕的關係,不像當初新手大肚婆般的兢兢業業,提早準備打理。

 

405472  

 

當然也因為既有物品都已經有概念的,當然家裡也不像當初有那麼多空間可以讓我囤貨了。

 

但是還是有許多變動需要調整,像是如何應付兩個孩子的睡眠空間?

 

 

分床睡?or 分房睡?

 

 

不太可能,尤其保守重習俗的婆婆,更是常耳提面命不能如此。

 

她可以舉一牛車的鐵血案例來證明,這是夫妻感情疏離的禍首。

 

 

而且除了現實環境也沒這麼多空間可運用,

 

我家老爺再怎麼被動+笨手笨腳,也算是幫手一枚。

 

再怎樣也是要相伴一輩子的honey老伴,

 

他沒睡身邊,我已經會有點睡不安穩囉~

 

 

 

 

【雙寶辣媽人生的 do & do not 守則】的重要一條:就是放自己一馬,不要搞死自己!


 

所以,暫定是要大家窩在一團,在有限的空間爭取最大的幸福感。

 

除了睡前會在大床喝母奶或是一起窩一起哄,或是偶爾小病痛需要照料,

 

寧寶寶是從小就睡在嬰兒小床,規律作息又睡得沉的好寶寶 

 

我們夫妻還是可以擁有很具品質的睡眠空間,不用大小一窩,挑戰姿勢極限。

 

 

也有人跟我說,就放手讓寧寶自己睡隔壁房間吧!

除了媽媽的捨不得,以及前期必須經歷的抗戰。

看似房間多多,但依目前家人生活習性,也喬不出適合空間。

 

 

於是討論的許久,想了多種排列組合,都很難滿意,

只能暫時擱著,等皮皮寶貝現身再來煩惱吧!

 

 

*************************

 

【海馬爸比 & 袋鼠媽咪】

 

這隻寧寶寶已經是晚睡的夜光鳥了!

 

每天的睡前儀式,除了小孩喝奶刷牙,媽媽也會盡量打理好自己,陪著孩子在房間裡等周公小學的校車。

 

再怎麼咨意看故事書講故事運動玩鬧,還是有個限度,

只要媽媽熄燈,就是必須躺好、眼睛閉閉休息的時刻。

親子一起窩在大床,有時候說說話,親親抱抱,讓寶貝有安全感的入睡。

 

 407100  

 

說起話來開始有模有樣的她,

從小小百科叢書裡知道袋鼠媽媽、海馬爸爸的育兒袋,
 

是動物父母讓寶寶窩藏的好地方。

 

 

總是很甜蜜的窩在我們的身邊,

要我們當起「海馬爸比 & 袋鼠媽咪」摟著她入睡。

 

或許,有些人覺得哄小孩睡實在很浪費時間,

但是能夠這樣親密陪伴孩子的時間能有多久呢?

 

 

感謝這個貼心的甜蜜小娃兒,讓我們這對爹娘享受被孩子撒嬌的寶貝時光。

 

 

一如我家老爺這個耍嘴皮男子漢,也被迷得喜孜孜的,

爸比超人 & 寧寧寶貝 般 互相閃光著!

 

父女倆感情更上一層樓,也讓挺肚的我稍微喘口氣。

 

 

 

 ******************

【玻 璃 心】

 

生老病死,雖說是人生的常態,

至於怎麼跟3歲孩子提,嗯~~是門學問。

 

 

會突然跟小孩提起這個,其實是個很意外的巧合。

 

常常看著嘴裡含著食物,又拿著叉子在家裡亂跑不聽勸的臭小孩,

當然不外乎還有爬高蹦跳,這類讓人斷神經的舉動了!

 

除了恐懼擔心、火大生氣、暴怒失控,還能怎麼做?

 

 

以上這些情緒,已經同時間讓爺爺奶奶爸爸打包了!

剛洗完澡出來吹髮的我,就不再加入這個陣線了!

不過,這種狀況稍一不慎,可是會有大麻煩的。

 

於是,我把臭小孩叫到面前,摟著她,但是眼神很犀利的看著她,

在她耳邊輕輕的說:

 

寶貝,媽咪爸比 是不是都有跟你說過,嘴巴吃東西,還有拿著餐具,都不要亂跑嗎?

 

傻妞很天真的點頭說 好啦~~ 又想掙脫我繼續奔跑。

 

我緊抓著她,很嚴肅的說,如果跑來跑去,除了噎到,

嚴重的話可能要送去醫院請醫生急救幫忙喔!

甚至。。。。

 

 

來不及的話,醫生叔叔也沒辦法救你的話,

我們就要  分  開  了! 你要去天上當小天使。

我沒有辦法再當你的媽咪,我會好傷心、很難過耶。

 

 

 

原本已經逃去牆角裝皮耍賴的她,

頓時衝過來我的懷抱,媽咪的媽咪的 一陣大哭。

 

一把抱起她,我自己這次也彷彿境界現前般的鼻酸眼眶紅起來。

 

抱著她到客廳沙發,把手中的叉子放下,吞下嘴裡的食物,

 

哄著嗚咽的小孩,抹著臉上的淚,

 

順便跟嚇傻的阿公阿嬤爸比回報我跟她說的話,

 

轉頭一看,連阿嬤都在眼眶紅擤鼻涕了!

 

孩子,我們都捨不得呀!

 

400222  

 

後來幾次跟臭小孩提到我小時候養過的寵物貓-咪咪,

她問我 咪咪去哪裡了?

 

我也用 「她時間到了,也回去天上當小天使了!準備再去別人家當貓咪寶貝。」來回答。

她還是會難過得眼眶紅,說著 她想咪咪。

心疼她開始理解世間事的陣痛,

但是,我相信她開始了解,這是怎麼回事了。

 

 再皮蛋的小魔鬼,還是擁有一顆 柔柔軟軟的玻璃心。

 

【進 度 超 前】

 

這個段落要留給爭不到版面的皮皮寶寶。

 

 

從孕中期開始,腸胃不適的症頭就好很多,除了幾項地雷依舊碰不得,

 

肚子裡的美食家也開始給我出難題了。

 

常常靈光一閃想吃的東西,都需要花點心思或銀兩。

 

當然,也是現在的我比較有健康與環保意識了,也喜歡帶著臭小孩動手下廚亂喇。

 

真的要吃,當然也選擇沒有人工添加或是農藥的食材了!

 

戒不掉茶癮,還是想喝紅茶。

就來點 春一枝 台東蜜香紅茶,或是物色 台灣阿里山、日月潭出品的紅茶。

 

 

加上有機紅冰糖一起煮的香醇紅茶,連寧寶寶我都敢放手讓她喝。

台灣寶島就有很多好東西,不必遠求進口舶來品。

 

 

想吃麵包,網路上搜到不少多才多藝又用心的烘焙小舖,

DAY+茶家,以及 凱特家的 手工麵包吐司都曾經陪著我度過早餐時光。

 

 

想吃水果乾,與其吃年貨大街來路不明,過度添加的超甜果乾。

我突然想起曾造訪 內湖 白石湖山區的【野草花果農場】 自製果乾,

還發MAIL情商農場主人大哥郵寄來品嘗。

 

 

當然還有,一路發現新大陸般,

陸續體驗了  農夫糧糧 的米及地瓜,彰化、台南小農自栽的帝王柑,

六福烘焙坊 ELITE CONCEPT 精選用料的麵包等一脫拉庫美味好食。

 

 

未來,還有一些 用心養殖有口碑的蔬果生鮮,等我去品嚐。

 

一路吃吃喝喝,

當然也造就了 皮皮寶寶總是進度超前1週或2週 的長大著!

 

 

當然他也很棒,沒讓媽咪難過,過程中一路平順愉快又母嬰安康。

 

媽媽的體重這件事情,目前還是個位數的滋長,沒有誇張到爆肥,

 

但是總難免被醫生護士唸個幾句。

 

為了母嬰健康及產程平順,未來還是要多注意了。

 

*************

 

進入孕後期的同時,我也開始回到【孕婦瑜珈】的懷抱。

 

每週2次動動肢體,聽聽老師溫柔的分享與呼喚,是很享受的。

 

已經好久好久,沒有這麼投入屬於一個人的放鬆時光!

 

心裡總是牽掛著大大小小的事情,

 

但是很神奇的,這一個小時,就像只有我自己跟皮皮共處,

 

完完全全把自己交給老師,交給身體。

 

每次上完課,都帶著飽滿充沛的精力與豐盛喜悅的心靈回家。

 

 

果然,每一個階段,每一個腳色,

 

好  好  愛  自  己 ,都是不變的共通法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