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想自己是幸運的,曾造訪過這個國度【馬爾地夫】....

他是灑落在印度洋上的珍珠,由一千多個島嶼所組成,各個度假島嶼都是一島一飯店的度假風格,體驗真正的慢活....

我其實不敢提筆寫這篇遊記,很怕自己又深陷很多美好的回憶,但不記錄下來,如何提醒自己青春曾經無敵,風景如何美麗呢!

 

這是一場幸運的員工旅遊,老闆懂得體恤,工作團隊們也賣力。

自費1/3金額,30個限量機位,我們搖頭拒絕領隊隨行,把機會讓給同事,天兵的挖奔郎又榮任下屆福委會主委,本屆主委帶著其他的團出發其他夢幻逸地,我就帶著旅行社的諄諄叮嚀,領著其他29位同事出發!

我們在台灣的agent是雄獅旅行社,由於團體入住所以選擇很初階版的度假島,不似很多玩家都自行上國外網站訂到有水上屋的高級渡假島,從機場還需搭乘水上飛機接駁呢! 酷呆了!

馬爾地夫是由1000多個島嶼組成的國家,她可愛的地方是首都<馬列Male'>是一個島,機場也是一個長型的島(配合飛機跑道啦!) 交通方式都是船舶、快艇或水上飛機。

※ 至於做功課,我很推一個論壇網站: 【帶我去馬爾地夫 Maldives to go】 ,努力潛水你就可以通透整個馬爾地夫的玩樂密技,只要有錢都不難玩~~

英文程度佳的朋友也可以上【馬爾地夫 旅遊局 官網】報到喔!

  

 滿滿的行囊要出發!    馬爾地夫我來惹~~

當地水資源缺乏,礦泉水每天也只給一瓶,單價又高。所以水牛我,當然也扛了不少幾大瓶水過去喔!

機場島   首都<馬列>港

從臺灣飛新加坡,再轉機飛馬爾地夫<馬列>,兩段各4小時的航程,我們抵達馬爾地夫已經接近深夜11點,

前往度假島的快艇及水上飛機都沒開囉!所以我們就搭船前往首都--馬列的小飯店住一晚,

房間很簡單,只是住一晚,我們就要前往度假天堂啦!

  

馬列的飯店  據說是總統府  

 很鳥的飯店、很鳥的早餐,接著是有點驚艷的City Tour,我很喜歡走訪異國市區小街,體驗他們的風土民情。

金黃色屋頂的清真寺      

   可愛的街角 

色彩繽紛的小街,還有碼頭邊集滿配送去各渡假村食材物資的小市集.... 

五顏六色的菜市場   等著船接駁去度假島囉!

話不多說,先出發前往度假島吧!{ Kurumba Maldives } 可倫巴渡假村

Kurumba度假村 我們來囉

帶著有點雀躍的心情登島上岸,好難以言喻的美好景致。

海景咖啡座 

時間尚早,還不能CHECK-IN,同行的團員都已經著裝下海玩耍,留下主委本人很苦命與在地ANGENT對房間分配房卡。

悠閒的海灘   

隨手一拍皆風景

從上面那張照片看到離岸不遠處都有飯店整建的礁岩堤防,只要在堤防內戲水,水深不會過高,浪也不大,是安全的。

其實,住在島上這幾天,我有跟幾位男同事試著游出堤防外,瞬間天寬地闊,是個新世界。

從腳踏得到底的沙岸,陡降成進10米深的彩色珊瑚礁,但是清澈見底的海水,大如車子般的各色熱帶魚種,彷彿跌進水族箱!

我記得我有用水中相機拍了幾張跟魚類的合影,改天找到再補上!


水族箱是小Case,幾位有深潛執照的捧由每天出海潛水,她們見到的美麗海底世界,才真的是海王子、人魚公主呀!

但是強勁的海潮力量不容小覷,享受海景的同時,其實心裡有股聲音提醒自己快快游回到安全的地帶吧!

(提醒大家,水上活動一定要相信自己的直覺,不要挑戰大自然以及自己的體力喔!)

  

  挖~~終於輪我休息了!夢幻小窩....

我的家  

    

我個人很喜歡這個開放空間的浴廁,浴缸旁的芭蕉樹還結實纍纍一串蕉呢!

     浴缸旁的芭蕉樹其實已經結實累累

進房休息片刻就報名參加船釣出海囉!

 Captain Guys  美麗的晚霞

已經抵達馬爾地夫的第二天,忙於照顧大家的航程住房團務,責任在身一直不能放鬆,

終於在快艇馬達聲中以及陣陣海風出拂之下,我當下為這片晚霞而感動不已.....

正值回教齋戒月節食,Captain們看我們嘻哈吃喝,剛開始有點臭臉,幸好在地agent龔船長有事先告誡說他們這陣子都會心情不好....

但是領教到我們的無厘頭之後,兩位Captain開始會跟大家開玩笑了!

 

緊接著幾天,

還有非常好玩的島嶼巡航Island Hopping,就下集待續了!越回憶就越想玩,好兩難呀!

迫不及待的朋友就先去 【相簿-2004 馬爾地夫】 逛逛了!

---------

為了這趟難得的海島度假行,我竟然帶了3套比基尼泳裝來秀,還不知怎麼拍了一堆有點「嚇希嚇請」的做作風沙龍照,

挑了幾張在相簿裡見笑惹~~只能說,年輕真好!

可以再做作點   哀~~       

(左至右:巴里島買的roxy扶桑花黑白泳裝、關島購入的有鋼圈超集中款、奧可納泳裝的可愛波浪款)

對不起大家,請排隊去嘔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