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公車轉捷運,基本45分鐘以上的通勤時間,對目前的我來說,其實還算可以負荷。


雖然偶而難免遇到無人讓座的窘境,


公車上的司機乘客對孕婦也算友善,也都能坐上捷運的博愛座。


上下階梯只要放慢速度搭配呼吸,也不是太費力。

 

9f724f0  


 


不過上班時間大多還是坐著,老實說對生產沒多大幫助,難免有點煩躁。


加上工作已經完成細部的交接,便決定在滿39w那天做為最後上班日,


不過當天也鞠躬盡瘁的開會+簡報到晚上8點才離開。


 


 


諷刺的是我在迎接新生,從小就照顧養育我的外公,腰椎疼到不能行走緊急送醫,


在上班日的最後一晚,據說大家已經瞞了我兩天,阿臭還是告訴我這件事,


我們相約聯袂赴醫院去探望,看到他,我也心安不少。


 


希望真的如醫生所診斷,


是脊椎退化的壓迫造成,畢竟已經風霜90載的身體,老朽已是必然。


 


 


上星期 38W產檢,醫院系統大更新,不光是劉北北,


全醫院的醫生、護士職員都在跟電腦搏感情,


讓看診、結帳等進度,大幅的落後,午診著實等到天黑。


 


 


劉北北看看我的狀況,預言我下周再來報到吧!


皮皮同學跨越 3000大關,始終堅持的這位媽媽也開始嚐到 肚皮痠緊 + 髖部不舒服的滋味。


 


39w產檢這一天,是我正式休產假的第一天。


當然,皮同學依然安坐如山,劉北北交待下次來要先去裝胎兒監測器再來門診。


 


在家的生活,等於是可以跟寧寶寶朝夕相處,其實是我最期待的生活。


在這個青黃不接的尷尬期,讓我有機會當個全職媽咪,真的很幸運。


而且在家裡不像辦公室裡老是坐著盯電腦養巨臀。


光是伺候小孩便尿沐浴、做點家事,到處走走。


閒不下來的我,坐下來的時間真的不多。


如果說真的算大福利,就是跟小孩一起昏迷的午睡時光。


 


真是讓人享受的日子呀!


所以,我不會急著去算 皮同學什麼時候要報到,時辰到了,就知分曉。


這些時間也讓我有充分時間交代準備諸多事情,對我這個做功課狂來說,心裡也很踏實。


 


 


唯一比較傷腦筋的是,一開電腦又忍不住手癢買點東西,


休產假前下單那一波,竟然連同娘家、婆家宅配到貨 + 便利商店取貨,就夯不啷噹 6件包裹。


幸好在家上網的時間不多。阿彌陀佛!呼~~~


 


 


為了慶祝 【預產期】又在家裡蹲,我又下訂了心裡盤算一陣子的ㄅㄆㄇ有聲書,


皮皮你如果算準時間,有空就快來吧!


明天又是滿40w的產檢日,就聽聽劉北北怎麼說吧!


  


我對於臨產的各種小產兆,目前覺得頂新奇的,


 


就等皮同學正式報到來玩大的吧!


 



 

不然再下去,妳老爸會瘋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