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674_調整大小.jpg 

 

最近家裏都到晚上8點半才開飯,因為寧嬤無力哄騙黏TT老是在廚房門口圍欄該該叫的臭小孩,只能等7點多陸續有人到家才能分身去煮飯。

週休只有我跟臭小孩在家,又想煮點通心麵讓她吃,讓她在餐廳玩,我進廚房準備,果然不出料,她在廚房門口圍欄涕泗縱橫哭叫媽媽!媽媽!

突然心一橫,打開圍欄讓她進了廚房,小孩不哭了!

我給她飼料讓她乖乖去餵小毛狗,(公公看到可能會抓狂吧!)

洗完手再來坐在板凳吃玉荷包看我洗菜,

母女打開冰箱一起找她愛吃的"青花菜"在哪裡?

塑膠袋裡裝顆蘋果芭樂讓她提著去玩買菜遊戲...

這位大小姐接著又自己乖乖坐在椅子上,用湯匙吃完一碗通心麵,當然有不少掉在桌上或地上......

  

其實這小孩不難搞,一切都在考驗為母的心臟。要懂得「放手」,只是難為了老人家,哄孩子真不簡單。

越害怕孩子去碰觸事物,只是剝奪她體驗的機會及學習的能力。坊間親子教育強調的「五感體驗」也不外乎是如此。

家中兩老是不讓寧小姐自己上下樓梯的,連騎樓的小階梯亦然,除了怕跌倒也怕扶手髒。

最近幾次我帶她外出,開始讓她體驗上下階梯,從一開始輕輕扶她到單手支援,後來索性讓她自己扶牆、抓扶手上下,回家再洗手。

突然意外發現她可以輕鬆不費力的上下階梯了!還會用小步跳下小台階。

上下樓梯走得穩,相對安全也加分,原本擔心的選項又少了一樣,對孩子或是對爸媽都是正向加分的大進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