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經結婚的紛紛擾擾,以及一年多的兩人婚姻生活,我現在已經是孕育18週小生命的大肚蛙了!

 

初期除了身體非常不適之外,心中對未來生活的不安抗拒更是一大陰霾,又逢今年的寒冬,每一天都是灰濛濛一片身邊的人都能感受我很不快樂。在身體警報漸漸解除之後,自己也試著用開放、柔軟的心去面對肚子裡的小寶貝,也感謝週遭各位的體諒,陪著我安然度過孕初期,平靜的迎接貝比的到來。

 

自己很清楚,首要之事是讓自己FEEL STEADY & COMFORTABLE。孕初期,自己不斷上各婦幼網站吸收孕期保健資訊,讓自己對將來的身心變化先做好準備,也教育老公家人更清楚我的狀態。好不容易解脫一點的孕中期,我選擇了「運動」,身體動一動,相信整個感覺會更不同!很莫名的牽引,在網站上找資料鏈結到JACY老師的部落格,也順利報名進入10人小班的孕婦瑜珈天地,讓寶貝跟我一起動一動!

 

每次的課程後都有一個放鬆時間,隨著老師的放鬆導引,讓母子充分休息,原本覺得老師說的可能是教學例行用語,但是週四的放鬆導引,老師的一句話:「因為我好愛好愛你,所以我選擇來當你的小孩」,這句話突然讓我眼框濕潤起來,心裡悸動不已….

 

我是一個很反骨又倔強的孩子,憑著堅韌又脆弱的自我意識在生活,對於習俗跟禮教的約束一直很反感,所以從準備結婚開始,一直無法跟保守又重面子的父母同調。結婚之後理所當然,也傾向兩人世界的輕鬆自在。所以小貝比的出現,只能說我們倆夫妻身體健康,縱容放行一兩次,就獲得大禮,不過當時我心中的抗拒,以及對將來生活的嚴重不安,是造成我孕初期身心不適的重大原因。

 

JACY老師的這一段話,深深觸動著我,貝比是因為好愛我,所以選擇我來當他的媽咪,我也應該好愛好愛他,讓他平安長大,在這個世界安身立命,創造自己的人生。我這個母親不求多,只想做好守護者以及適時導引的角色,自己的人生果實,還需自己耕耘採收才是甘美。

 

謝謝JACY老師的一番話,我在心裡又深深消化一番,幫我跟貝比打了一劑強心針,我們要一起努力加油喔!

 

 

PS. 今天4/11也是我的生日,晚上妹妹請客的生日餐都吐光光了,可見我跟小BB沒有大魚大肉的命。向來榮登天兵天將之首的老公也把我的生日忘光光,在我不斷明示暗示之下,趕在灰姑娘的午夜前3分鐘想起來,不過他說謊呼攏我其實他有記得,只是要我自己講出來而已,讓我難過的掉淚。隔天變成一個眼睛腫腫的大肚青蛙,但是想到還有BABY好愛我,就不難過了!一生中,生日也不會只有一個嘛~~ 算了,還是自己過得開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