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35.JPG

今天再回去台大MMRV疫苗小組,這次要抽血驗疫苗的抗體是否作用了!

婆婆不經意透漏出參加這個臨床計畫讓她跟公公很擔心,

一是孩子又抽血又打疫苗,每次去挨針都哭得讓人心疼。

二來我們會不會是被他們利用的白老鼠啊?

其實我一直知道他們的擔心,他們自覺藏得很好,殊不知我還是可以從他們問話及反應中得知端倪。

我說,我是孩子的媽,當然不會為了參加計劃的種種好處,去做傷害孩子的決定。

之前針對這款疫苗有做過資料蒐集與了解,所以決定參加這個計畫。

就算是上市的疫苗,打了也會有發燒的可能性。

每一款通過上市的疫苗都經歷過臨床階段,不敢把自己的參與講得多偉大,不過如果有這些臨床資料,能讓新技術順利安全問世。

對未來更多的孩子來說是功德一件,我們打的每一支自費公費疫苗,也都經過這樣的歷程才上市生產啊。

看到孩子挨針哭泣,當媽的心裡還是會糾結...

不過,想到成長過程中還有很多預防針要面對,這是保護,不是傷害。心裡就更舒坦了!

 

照例還是幫寧小姐寫點作業,雖然生長曲線百分比落在25%左右,但是好動活潑學習力依舊驚人。

阿嬤口頭上常念快招架不住這個皮小孩,每天看她學會新把戲,其實還是很開心的吧!

  • 身高:76 cm
  • 體重:8.8 kG
  • 頭圍:44.XX cm吧?(我又忘記了XD)
  • 牙齒:小白9號(左上臼齒) 露臉說哈囉!其他的也在Stand By囉!
  • 移動力:還是愛爬,速度超快!喜歡扶桌邊平行移動。偶而推學步車走幾步,喜歡放手站著拍拍手大笑!
  • 語言:基於求生本能,最喜歡叫滿蠻,後來叫霸~吧~,這兩天開始叫我「馬~~麻~~ 」或 對婆婆叫「啊~~(停幾秒)~~罵 」(我們就當作是叫「阿嬤」好了!)。厲害的是分別問稱謂,她會指出把霸、拍拍媽媽胸口、小手揮向阿嬤、阿公,有夠甜死人的是問她誰是寶貝,她會自己兩隻小手按胸口搖來搖去。
  • 最可怕的是她不愛寶寶界的Jolin<巧虎>,而是嚴重自戀,最愛看的是大家幫她錄的大大小小影片。看自己雙手亂切玩炒蘿蔔或是自己隨著阿公唱的台灣狗椅版<兩隻老虎>抖動肩膀,就high到不行,還常常自己爬來電腦旁啊啊叫要求想看,一天看N次,百看不厭。

       (我只能說她真是好孩子,幫媽咪省錢....)

 

附錄:什麼是MMRV疫苗計畫

我忘了當初簽的約定有沒有保密條款,不過大略概述一下,每回就診還真遇到有不少媽媽參與呢!

台大兒醫的疫苗小組是與疾管局合作的單位,負責疫苗上市前的臨床計畫,每一支公自費的疫苗正式上市前都會由疫苗小組徵求志願的臨床施打者。

參與這個計畫施打的疫苗大多是新技術配方的疫苗,例如7價的肺炎鏈球菌疫苗已經有13價臨床在試驗了!或是讓寶寶少挨針的多合一。

寧寶這次參與的就是把痲疹德麻腮腺炎疫苗+水痘疫苗合為一的MMRV疫苗。

參與計畫比較辛苦的地方,就是第一次施打需要抽血+打疫苗(2針),往後還有兩次抽血,檢驗抗體是否產生。對孩子來說,罵罵號是免不了的....

當然,"臨床"這字眼會造成心理上對疫苗副作用的忐忑,如何跟家人溝通才是一大重點。當然疫苗小組是24H開放你打電話去詢問的。

疫苗施打後的一個月,家長必須勤勞紀錄體溫、施打部位變化、就醫用藥等,提供疫苗小組比對觀察。

當然疫苗小組也會提供一些好處,例如協助預約掛號免排隊、抽血順便免費驗血型或B肝等、回診可同時施打自費或公費疫苗,當然會有車馬費的補貼。

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去台大兒醫看診時,詢問醫護人員再做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