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820.JPG 

好同學{咪咪將}是惠氏藥廠業務專責肺炎鏈球菌,為了要讓她負責的業績PLUS++,所以寧小姐的肺炎鏈球菌疫苗注射還是回去婦幼醫院打針,熟悉的環境也讓寧寶寶跟婆婆比較放鬆。

 

加上最近H1N1疫苗上路吵得沸沸揚揚,信奉打針才會康復的寧公,不斷對我佈達他在自X時報健康醫療版或是3粒新聞、地下電台獲得的疫苗注射訊息,一直催促我帶孩子去打針,甚至一度強勢要自行帶小孩到他最信賴的打針診所去挨針了。

 

身為孩子的媽,這樣其實讓我心裡是不舒服的,我想再觀望一陣子,1Y~1.5Y是寶寶密集接種各項疫苗的時期,應以常規疫苗接種為第一優先。加上寧小姐還沒吃過全蛋,參考流感疫苗宣導的衛教常識,我不會貿然帶她去打流感疫苗的。反觀是身為照顧者的大人,如果自己體弱常風邪掛點,倒是要去打一針保全家平安。

 

雖然不甚開心,也只能請老爺幫忙控管,還有跟溫和派的寧嬤先做好衛教,請他幫忙向公公轉達,我唯一能做的也是我的強項,就是裝「A告」,沉默是金…

 

與台大疫苗計畫的抽血檢驗日相隔一週,寧寶的身高體重資料相差不大,在診間還是一樣的好動,對每一位寶寶國的同學都很好奇,偶而放聲尖叫。(依照我看動物頻道,應該是釋放善意的意思。)

 

之前在施打,就聽護士說過,肺炎鏈球菌的這支針比較痛,注射前面2劑時寧寶還小,痛覺神經不發達,只有打完才該一聲,注射第3劑就有大飆淚。功德圓滿的第4劑,正式挨針的時候,她還很開心的拔光醫生桌上筆筒所有的筆,快要打完抽針才後知後覺的哭號~~XD

 

至少,肺炎鏈球菌這一關,已經完滿達成了,這4劑屬於自費疫苗,也花了做爹娘的不少銀子。參考官方資訊,保護力長達5-10年,對於常跟著公嬤、爹娘趴趴走的寧小姐來說,又啟動了一個健康防護罩了,也是值得欣慰的啊。

 

這次回市立聯合醫院門診,繳費時遇上一位熱心的大姐,主動幫忙申辦了【台北市市民健康卡】,寶寶健兒門診都能累績點數,再用於折抵減免下一次的掛號費,於是身為台北市民的母女檔都來辦理了,雖然是小小的回饋也不無小補啦!

● 注射部位:大腿

針數:每次1針,寧寶2M就開始接種,共需打4劑。

品牌:七價肺炎鏈球菌疫苗(沛兒Prevenar)

價格:約3000出頭吧!

*更多參考:肺炎鏈球菌防疫網認識肺炎鏈球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