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休產假即將復工的同事突然MSN敲我,一度以為她要詢問我BABY育兒問題,

沒想到她很大膽的問了我「我回來上班還會看到你嗎?…」,好言勸我千萬要留下跟她作伴。

就在她復工上班那週,又遇上我請休長假,所以我們將會很沒有緣份的錯開一段時間…

 

我說,我還在想,因為好人卡先生也在問我,我也說讓我想一想。

當初好人卡預設了3個月時間,讓我再想想。很快時間也到了,只是瞎人鳥事無窮依舊。

 

其實這真的是一份很有彈性又算輕鬆的工作,對有小孩的我來說是一項利多,同事人也都不錯,在景氣衰退的大環境裡,是不是我太不懂珍惜?

不斷跟自己對話,試著去接受珍惜這個工作機會,但是問題到底出在哪裡?

 

大學曾修過心理學,心理學家馬斯洛Maslow的需求金字塔,最頂端那一塊叫做【自我實現的需求】,講明白一點,叫做「成就感」或是「價值」。

 

於是當個誠實的小孩來回答問題吧!

「是的,很沒有成就感。一點也沒有。」

 

心裡另一個聲音告訴我,因為沒有或許才可以自己創造!

 

有了小孩家庭,自己的確不適合再像以前衝鋒陷陣,就向那位同事說的,有成就感的工作勢必私人生活要有所犧牲了。但也不表示就要擺爛偏安,容忍接受自己不及格的表現。

當然也可一笑置之,笑完之後,還是要去面對一個不完美又不完整的結果,說穿了是調適的問題。

 

或許這就是人世間的現實遭遇,改變不了就試著接受或尊重。要不然就是自己做改變。

很久很久沒這麼茫然了,但是不能再讓這些亂七八糟的事情干擾心緒!

趁著下個月的假期,是時候做個大掃除吧!

 

只是我現在真的沒有答案,

或許等大掃除結束,那個一直找不著的東西就會自動出現吧!

 

雖然微弱,任何一點光亮,都期待會是指引我的伯利恆之星。

隨著假期倒數,夢想請跟著倒數吧!

 

 

聖誕樹-1 

 

YOU ARE THE STAR
THAT I BELIEVE 'CAUSE I CAN FEEL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