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有轉職計畫開始,就一直在思考各種發展的可能性,除了自己的資歷不容易找到合適的職位之外,如果跨領域嘗試,更發現自己需要充實技能,因應現今老闆「多能工」的要求,這是任職同一環境被保護太久,小白兔冒險入叢林的最大體認。

於是從3個月前,在嚴重的工作倦怠感中升起一股進修念頭,我這頭牡羊人生中最不缺的就是學習慾望了!

從過往的工作資歷分析,自己還是對網路新媒體企劃感興趣,只是之前待的大公司有程式美術工作團隊的應援,但是坊間公司就不是人人如此了,憑股勁去了最有名的X匠電腦一趟,很幸運遇到一個專業又了解我需求的服務窗口,思考兩天馬上下訂了網頁設計套課,還預排了一些先修課程,之後除了上課還有每月分期的學費負擔了!

對於有行銷企劃概念卻沒有操作經驗的我來說,在先修課程還算可以應付,進入第一階段專業套課,就有點苦不堪言了。喜愛用文字傳情達意的我,未必可以理解那些程式語言,加上老師講解速度頗快,成就感指數像溜滑梯般下滑,都是憑一股不要浪費學費以及學成就有大未來的熱度在支持。

很莫名的,在課程剩下1/3的階段,老師似乎感受到班上同學不斷陣亡,加上學習問卷中有同學反映講解太快也不夠清楚易懂,開始良心發現的放慢教學速度,我的求學之路也像倒吃甘蔗般漸入佳境,從原本的死背硬記,到漸漸理解,很快的本階段課程卻要進入尾聲囉!緊接者我會把課排鬆一點,讓自己保有學習熱度但是又有喘息空間。

老爺的職訓課程也在本月告一段落,但是他覺得學不夠透澈,想再找類似的政府補助課程再補充進修,他說難得讓他找到自己有興趣的東西了,我就當作寵小孩般的,讓他去享受自己30好幾才發現到的興趣,如果這會是他未來工作的墊腳石,也是一種收穫吧!

這幾個月的密集課程,其實也讓我的生活呈現緊張狀態,趁著第一階段結業空檔,我也打算向公司告假幾天,自己身心作點調整也陪陪孩子,讓全天候照顧的公婆放個假。很湊巧的,婆婆跟我說,親戚邀約她們兩老11月出遊的計畫,我馬上請她放心去玩,安排好時間跟我說以便請假。

冥冥之中,就像設定好一樣,很多事情水到渠成漸漸在收網,學習新事物的成就感,也讓我對未來的工作方向,多了一份信心。

這一切真的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