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說生養孩子最開心就是看著她一點一滴長大。

是的,隨著寧小姐步伐越穩健,學習力越旺盛,即將跟嬰兒期說掰掰,當老母的竟然有點捨不得卻又混搭著開心的情緒,自己想一想就瞎流淚,常被婆或老爺取笑。

IMG_0279.JPG 

(請問這個媽媽數學有問題喔~~明明1/1又要滿1y4m,我不要一直裝小呀!)

 

12月是個特別的月份,我放自己1個星期的假,偶後又因為公婆另一個小旅行再請了週一的假,又多一個三天兩夜的休假日,我家七老爺也開始在大伯工作室上班,工時還頗長。對我來說,是全職媽咪時光的挑戰。

沒有年資假可用的流血假其實很傷,但可以讓照顧孩子的公婆旅遊透氣,也讓自己遠離辦公空間放空一下,其實我很正面看待這次的散財。

當然也想藉此幫寧小姐調整作息,讓小睡時間不正常,還跟著老人家看連續劇政論節目的臭小孩,導回屬於一歲娃的健康生活。

當然老母這幾天可自己做主孩子的穿衣、飲食、教育,還跟我的孕婦瑜珈同學(也同為鼠寶媽),相約了午餐約會及信誼親子館一遊。

挖)))))))))!嘗試隻身帶孩子搭大眾交通工具出門耶~~~,又燃起我這個牡羊媽咪的挑戰慾望。

 

【一二一 齊步走】

寧小姐不像身邊的金鼠寶在週歲左右就會走路,或許是臭小孩很小就被老人家塞在螃蟹學步車奔馳的緣故,

看過育兒報導都知道螃蟹車對寶寶髖關節及腿部發育不好的影響,礙於是公公買的,加上老人家聽不進去我的論點,只能讓螃蟹車分擔他們帶孩子的辛勞。或是如婆婆說的,孩子的爸--七老爺也是晚學步,一歲半才會走。

此外寧小姐處女座的謹慎惜肉性格,加上家裡有一個不容許愛孫跌撞受傷的龜毛爺爺,三不五時又被丟到螃蟹車自我奔馳打發時間,這時期還不願意開步走,我除了深感無力之虞,其實一點都不意外。

休假期間,在我鼓勵與堅持之下,她開始自己推著木製助步車開跑了,速度還頗快呢!第二波休假的3天2夜,只要輕牽手或輕柆肩部衣服讓她安心,在家裡散步不是問題。

每天電視減量,陪看故事書繪本或巧連智DVD唱遊,吃著我變化口味烹調的副食,親子出門散步、只要在安全範圍就放手讓她體驗。

定時小睡從2次減到1次,當然也能少掉一次催眠用的睡前奶,傍晚6點後也不該再有小睡時間,很快的,作息調整到11點前就讓她去上周公小學了!我也空出多餘時間做家事、上上網。

這些進步看在眼裡很讓人欣慰,連七老爺也覺得很開心。姑且不管公婆回家後又如昔的常態生活,畢竟這是她們數十年的生活模式,只要孩子健康快樂,我十分感激。

 

【信誼親子館初體驗】

第一次帶寧小姐到這類的親子館體驗,聽說不少全職媽咪都會帶孩子來這裡玩,發洩精力也讓大人小孩交交朋友。

寧小姐在礁溪老爺住宿時就放手讓她自己從遊戲區溜滑梯滑下,她果然是個有膽識的孩子,大人扶兩次之後就自己玩得很好。

再次印證事在人為,孩子是張白紙,你懂得放手,孩子也有空間成長。

信誼的溜滑梯比較長又陡,末端又隱於球池,大人不能進入球池區。寧小姐剛滑入球池還會有點傻住,不過很快就跟滿坑滿谷的球搏感情了。

初次來玩加上時間有限,純粹讓寧小姐體驗一下家裡沒有的教具及體能器材,下次有機會再來玩囉!

IMG_0298.JPG 

【我要自己來的小惡魔】

餵飯的道具開始讓她好奇,給她一個不銹鋼碗+小叉匙,媽咪餵一口,再輪流讓她自己吃一口。

一碗粥在旁人看來腦殘的遊戲之中吃光,不用再跟小孩搶來搶去。

臭小孩其實肌肉尚未發達,要舀到或吃到食物不似大人那麼輕鬆,只是要告誡自己多鼓勵孩子,同時忍耐一下這些髒亂,飯後再一次清潔,讓小孩喜歡吃飯這件事,吃東西應該是開心的呀!

 

房間櫥櫃都是她的全新探索空間,防撞邊條跟防開鎖都已經被蠻力破壞,抽屜裡的大小東西就是玩具,連我的不辣蝦內著也難逃魔掌。

寧小姐其實跟七老爺還有婆婆長得很像,我還被朋友笑說是借腹生子,生一個跟自己長不像的小孩。

後來發現唯一承襲到是媽媽的愛美性格!

她最愛任何變美美的東西,看見我的粉撲、保養品她知道是要拍拍臉,拿起梳子要梳頭。

魔鬼氈髮捲幫她捲一次之後,就上癮般自己拿來呀呀叫,要我幫她捲上,稱讚漂亮之後又阿花的爬去照鏡子,或是給阿公阿嬤或七老爺看,愛美真的是不分年紀呀~~

 抽抽樂很好玩   一定要抽完才行   慘

當然,幼兒的反骨性格也開始顯靈了,不再乖乖依指令行事,要她對電話裡的外婆叫阿嬤,硬是要玩死不開口,直到掛電話後才應付叫一聲。

學習力很快,教過兩三次的唱遊動作,也能比出7-8成,一附有模有樣,也提示我跟七老爺更注意自己的行為,因為孩子隨時都在學習。

 

看著手機或電腦裡寧小姐嬰兒期的模樣,總覺得很奇妙,自己有機會體驗一個小小人的成長歷程,真是感謝老天爺。

 2009-8-8 (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