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一直很想幫臭小孩添購一些不一樣的東西,

當然除了女人天生的購物慾之外,我對自己的行頭開始變得一點興趣也沒有,只想買東西給臭小孩。天呀!我是不要快要變成邋遢大嬸了!我近來真的退化到眼妝都沒化耶!話說回來,如果臭小孩喜歡老媽添購的行頭,一切就值得了!

最近的瞎拼走異國風,喜歡嘗試歪果貨。第一個讓我銷魂的是日本小學館的幼兒雜誌。

 BABYBOOK(2).jpg

 *2月附錄玩具:照相手機可以抽換照片,是不是超級可愛呀!

我很排斥讓DVD、電視充當奶媽的行徑,不論看幼幼台或巧虎DVD,我都會陪在寧小姐身邊,提醒她,坐好不可太前面或是一一重複影片的訊息歌謠,跟她互動也當作一種學習。

其實家裡已經有老爺幫忙朋友捧場的巧連智了!唱遊DVD讓寧小姐像吸毒上癮般吵著看,看過一遍還要一遍。

歷經一段大哭大鬧的矯正期,我要讓巧虎成為假日出現的Weekend STAR,平常家裡的電視轟炸已經夠多了!唱跳DVD就有原則的觀賞吧!

 

沒有這些聲光刺激,除了翻繪本、講故事、畫圖、玩玩具,還有什麼可以一起玩呢?

逛部落格意外發現一個日本幼兒刊物【小學館 BABY BOOK】

她適合1-3歲的孩童,每月一刊,兼具勞作、繪本、故事書、行為教育等,隨書附錄小玩具,差別是沒有唱遊DVD,勞作的成分偏高。書本、玩具的印刷質感很優相對也讓人放心。

本刊的靈魂主角是麵包超人 ANPAN MAN以及週邊小人物,例如細菌人、奶油麵包人等。藉由人物互動教育臭小孩,很生動活潑。

 有些附錄玩具太零碎或是難度較高,我也會收起來留到孩子大一點再教他,現階段先以幼兒誌內容共讀為主。

小學館的刊物最貼心的是隨書附上一本父母手冊BB Caf'e,裡面除了每期勞作教學,還有育兒小常識分享,例如善用微波爐製作副食、如何應付小孩吃醋行為等,都是很實用的資訊。

  

不懂日文沒關係,拜網路社群之賜,知名育兒網站BABYHOME有個日本幼兒誌同好會,貼心的族長除了提供各類日本幼兒誌的預購代訂服務或零售,也有提供中譯本,

我會逐頁讀過中譯之後,初步完成小勞作再陪孩子玩或閱讀,有時候自己看圖發揮,不一定跟中譯相同,只要有達到效果也很有趣。雖然臭小孩看沒多久就跑開,但是久了就會自己翻看了。

少了聲光刺激,多了親子時光,再動動手做點有趣勞作,還真不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