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場很開心的好友聚會,會後小敘,我卻自尋煩惱打包了一點憂慮回家,左思右想人間漂浮了好幾天。

IMG_0186.JPG 

我可以體會好友的用心與關心.....

 

她是以家有小一生的媽媽經驗談,給我語重心長大力建言。

聽我抱定讓孩子足歲再去試試家附近公立附幼,可多出更多時間陪伴相處的念頭,便十分認真建議我,何不讓孩子讀有課程安排的私立幼稚園。

同樣花學費,同樣是玩,但是可以提早學習,可以先準備好面對小學難得要命的課程作業,只教兩週ㄅㄆㄇ、馬上要學加減乘除的教育環境,

不然,你的孩子就要利用上小一前的暑假去讀小一先修班了。

 

她說,沒準備好會毀了孩子一輩子的學習興致,學校老師不會等你。

要我務必多用心,提早思考規劃孩子的教育。

我反問說,「妳這是在分散風險嗎?」

她肯定的點頭....

 

當然背後還有談到一些議題,牽涉到如何讓另一半認真投入思考未來,共同承擔付出…

 

寧小姐目前才將滿2歲,這席話讓我一度有點飄搖,開始揪著自己的心自問自答,腳步開始漂浮不定。

我很清楚,常去逛許多親子部落挌,但是不表示複製任何人的育兒路徑就是最好。只要了解孩子,任何適合孩子,適合我們的家庭的才是王道。

尤其兩相對照自己跟老公兩人原生家庭的教育模式差異,終究歸納出師法自然、陪伴孩子快樂學習,是我一生不悔的信念。

我,選擇走入婚姻,生了孩子、成為母親,雖然一路走來曾經起心動念峰迴路轉,但是生命的美好教導我,生而養而教,就算身為職業婦女,也責無旁貸。

 

在被震得慌亂之際,我開啟了一個常逛的部落格 { Carol的美麗花園 } ,看到這篇文章【小一媽媽的焦慮】 。(PS. 瀏覽全文請先加入該網站會員喔!)

看了這篇文,發現原來這股慌亂瀰漫在各個小一新生父母之間呀!

 

台灣教育環境的一綱多本,補習安親的先修風潮,這就是大環境,他需要改變,也需要微薄力量累積以及時間來促成。

唯一金剛不壞的,如作者所說,是父母的心,這一切不能假於他人。

 

我的心漂浮好多天、一度懷疑自己為何不讓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在看了這篇文之後,又輕輕緩緩降落了!

我當時的小小留言,也獲得作者CAROL的回覆:

「想要過好自己的生活,我一直深信必須要和眾人的目光保持適度的距離,所以,我不太在意旁人肯不肯定我做的事,

我即使宣傳書也絕不上電視媒體、不給平面媒體拍照....這些都是我用來和眾人目光保持安全距離的方式。

在這麼混亂的時代,我們得時時想辦法為自己保持一顆澄明的心,看得透一切非關本質的虛偽表象,安安靜靜的走自己想走的路....

帶孩子,很需要如此....」

 

感謝這股強心針,我的心更趨沉定,瞬間更清明透亮。

只要相信自己的心,我挺得過,孩子也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