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NG狗寶是我們家狗仔團的老大,年紀大體型也大,他其實是一隻流浪狗,我們收留了他,他也以他的聰明貼心的靈性回報我們,唯一比較困擾就是喜歡自己出門散步,家門口就是馬路,加上年邁的他已經耳不聰目不明,我心裡也覺得遲早會有這麼一天,不長心眼的車子會就這麼….

 

2個禮拜前傳來了,他被一台大車撞在路旁吐血的噩耗,個性倔強的他,忍著痛還是不斷的喘息,散居各處的大家紛紛趕回來探望他,KING寶努力想撐起身回應大家的關心,不過我們都知道,他傷的不輕,承受著好多痛苦,我們真的不忍心看他受苦。

 

吐血、昏迷、嘔吐、大喘,時好時壞直到後來兩眼看不見、腹積水痛苦狂叫,平日住在一起的爸媽每天都難過的心如刀割,6/29清晨,他在老媽的懷中帶著大家的愛平靜離開,因為他知道哥哥姊姊爸爸媽媽都愛他,希望他不要痛苦。臨走前,他撐起身體緩步繞行家裡一週,聞聞熟悉的氣味,還在自己最愛的小碗上閉目舔了幾下,還貼心點點頭回應媽媽呼喚他,要他放下一切去當菩薩的寶貝。

 

大家的眼淚都流了好多天,老媽看到另外兩隻狗圓圓、妹妹,不斷到處聞著KING的氣味卻找不到他而發出悲鳴,打電話給我崩潰放聲大哭,哭喊「阿KING走了!阿KING走了!」,陪伴空巢期二老的狗寶貝,被他們當成孩子般疼愛,我可以體會這種苦。只是過度的哭泣會讓宮縮加劇,間歇的抽痛感提醒我要擦乾眼淚了!

 

我對肚子裡的黛西寶貝說,你沒有機會看見KING KING 狗,不過媽咪會告訴你關於他的故事,狗是人類的好朋友,我們是他的全部。妳要記得,懂得尊重生命,珍惜把握每一段相處的緣分,就能體會人生的美好,這是媽媽給你的第一個小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