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襯著溫度還在,快把這股記憶寫下來,是我工作上的經歷,卻是我為人母的感觸。

 

星光三的冠軍得主,是一位創作新人,頂著光環以及詞曲創作實力被許多唱片公司關注,即將發行個人專輯,在初試啼聲面對市場考驗之前,她揹著吉他在唱片公司的工作人員陪同之下,昨晚來到我的公司,跟音樂DJ分享她的作品。

 

其實,我對在節目中的她不具好感,濃重的妝、歌舞喧嘩又搧情的節目走向,讓我看不見創作的真實性。當她頂著淡妝及瘦了一大圈的小小身軀來報到,我相信這個人已經不太一樣。

 

在分享的同時,果然她坦承自己也曾經被花俏的電視節目呈現所困惑,一股聲音告訴自己,你到底在做什麼?於是,她給自己一段時間沉澱下來,讓過度拉扯的橡皮筋回覆彈性,找到真正的自己。

 

這首歌是她在總決賽的比賽歌曲,創作源起單純紀念一段青澀初戀,但是賽後她與黃韻玲到兒童病房公益尋訪,一個兒癌病童的媽媽追出來跟說,她聽見她在節目演唱這首歌,尤其那一句「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勾起她深深的難過,癌正末期的孩子,已經不是用早日康復這句話來安慰或強求,只能夠陪伴靜靜的等待。

在聽歌之前,她說她終於知道,這種愛不只有男女,已經遍及各種關係。

 

聽著她一字一句的唱,我眼眶漸漸溼透,眼淚也滴了下來,加上最近太多小生命被犧牲的新聞,我刻意不去看、不去聽新聞,只是怕自己勾起不捨的情緒。其實心裡真不好過。果然當媽以後淚點很低。

 

母子緣分可能只有幾個月、幾年或是一輩子,老天爺怎麼安排,沒有人知道。

只有把握當下的緣分,守護我的小寶貝,珍惜身邊每一個人,其他先不多想,不然又要飆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