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是當媽之後是第一個母親節,我沒有什麼特別的感動情緒,只要跟著寶寶共度,每天雖然累但都過得開心。

惟獨不同的是,我學會了沉默跟笑笑以對,讓自己的內心跟腦袋當作複寫紙,開心或不開心的,下筆或輕或重,不敢說不留痕跡,至少塗塗改改又會另一番風景。

 

週六上午起床,公公要我幫忙西賽,寶寶不配合,又失敗了!之後每2小時叫我希一次

寶寶想小睡,哄她睡之前,我得到一句「如果是我,3分鐘就讓她睡著了,不會還在歡

睡醒餵她吃米湯,阿嬤再送我一句「如果是我,兩三下就餵光光,還在那邊耗

我還是沉默,這就是我的母親節禮物吧!可能是該學得不夠嗎?

 

先殺回基隆,讓外公外婆看看寶寶,也切切蛋糕唱首歌慶祝一下。

廝混一下,再趕回新莊參加晚上6點的婆家聚餐。

我老媽從好幾個禮拜前就一直嚷著,「寧寧啊,你要感謝媽媽喔!你媽媽生下你可以過生命中第一個母親節喔!阿嬤也感謝媽媽,讓我當母親…..」、「你還小不會想媽媽,可是阿嬤會想媽媽喔!」什麼之類的。

說真的,我不喜歡這樣的搧情對話,彷彿在對我釋放什麼暗號或要求點什麼,我只有沉默

 

星期天的晚上,老公自顧的上網,阿公阿嬤出門去散步,我自己一個人幫寶寶洗澡,還要面對不乖乖穿衣服想爬走去玩的哭鬧,哭聲引來了孩子的爹,又送我一句:「怎麼不會叫我來呀!」

 

很抱歉,因為母親節大特價,眼淚不用錢、忍功特別低,於是我抱著孩子哭了出來。

不懂事的寶寶還來抓著我擦淚的面紙,想塞進嘴巴吃。

這個大兒子事後想來彌補道歉,自以為買了一碗芋圓冰來嘻皮笑臉,

以前的我肯定發狠,整碗倒掉不留情面,

可是,我現在是俗辣,我面無表情的意思吃兩口,只能拒絕跟他說一句話。

 

其實我也可以輕鬆搞笑的跟老公說,你願意的話,我可以讓你恢復單身,反正你不需要改變什麼。

只是我沒有開玩笑挖苦自己的心情,因為今天是母親節嗎?還是每天都會這樣?

不需要讓我老娘知道,她除了擔心,也只會給我母女總是同運的悲慘宿命觀。

我想起我老媽當年面對我荒唐愛玩的老爸,我婆婆應付大男人又強勢的公公,是不是也是這樣呢?

 

我還是會沉默、笑笑以對。

我不會跟你們走同樣命運,我不會半百之後還在舊事重提過不去,

你們給我試煉的機會,我會把這些不舒服極小化,只是不重要的小事,複寫紙就輕輕帶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