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這個標題,感覺是一個叛逆反骨少女一附要去找父母對罵的樣子。

其實不然,在這裡要表揚一位六月新娘,她是我的小表妹!

她跟她的男友一肩扛起了自己的婚禮規劃及花費,雖然不是最新潮的跳傘或裸體結婚,

不過能夠堅持到底,獲得娘家父母的肯定,抵抗夫家跟其他保守派親友的質疑,

一切都靠著對自己婚禮的夢幻基因和放眼未來的定力,當然還有她男友雄厚的財力。

不花別人一毛錢,就可以擁有『請沒出錢的人閉嘴』的權利。

  

所以她跳脫大隊人馬擠在狹小家裡進行儀式的窠桕,把場景通通拉到飯店,

中午在飯店交換戒指,不要假猩猩的奉茶,訂婚已經完成,

晚上在餐廳進行雙方用印的隆重結婚典禮,省去每樣東西都要湊成幸運數字的迎娶儀式,

看似花錢,其實精省不少,不用名車、排場跟莫名其妙關主()的紅包,

省下的錢回饋在婚宴佈置和週邊小物的設計上,雖然只有一夜,至少賓主盡歡又夢幻!

() 莫名其妙關主:傳統婚禮進行中皆有奇妙的專人看守儀式,吉祥話背後的唯一目的應該是拿紅包,例如:開車門、遞橘子、滾床鋪、醜花童陪你坐車之類的,真是越想越氣!

 

前置作業,她更是使出渾身解數,在婚禮網站潛水做功課,跟許多準新娘、過期新娘變成好朋友,互相交換屬於新娘的夢幻歷程,

從倒數計時美體保養、挑選婚紗店、新秘試造型,喜餅試吃ㄠ贈品、搭配造型飾品到DIY婚禮贈品小物,每天都有聊不完的話題。所以,她和老公合力ㄠ到一個婚紗照的立牌,說真的我還蠻期待看到立牌站在婚宴會場的酷樣!

自己一手打造的婚禮,雖然累,不過在小表妹的新娘夢支撐之下,把夢中的場景化成現實,對他來說,這是一輩子難忘的經歷。

  

曾聽過人家說,結婚不是自己的事,是父母的事,迎娶儀式為了證明給鄰居親戚看,婚宴更是另一種討債功夫,你女兒結婚來炸我,我也要炸回去。

從穿哪一件婚紗,戴首飾當媽祖婆,聘金收多少,吃什麼餅,都會有相關跟不相關的人跳出來給意見,

不從的結果,就是用習俗來恐嚇婚姻的變數,

如果沒怎樣,將來夫妻容易吵架或婚姻不長久怎麼辦!?

怎麼辦?也不關你的事,是別人的事,是夫妻兩個人的事!

沒有人在離婚或伴侶外遇的時候回過頭來說,一定是哪個習俗沒做到,

STOP 這種鄉愿的念頭!

還給年輕人自己決定,自己負責的能力,不要再培養一堆不敢決定、不敢負責的膽小鬼!

  

我很確定,我只剩下放眼生活的實際,沒有婚禮夢幻基因,

應該可以為自己省點錢,另外省點力氣留著將來 跟愛參一腳的老人們協調對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