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想為臭小孩戒掉ㄋㄟ睡的壞習慣,一來她已經長牙,常上下齊發的把我的ㄋㄟ當成固齒器來磨,痛得我打也不是,我知道孩子不是故意的。也為了避免將來產生奶瓶齟齒,建立良好睡眠習慣。於是在許多母乳前輩好友強力勸導之下,這個週末狠下心展開了戒ㄋㄟ睡的歷程。

 

週五晚上已經先試一次,拗不過鬼哭神號,我還是心軟的掏出萬能的ㄋㄟ頭,隔天早上跟婆婆提起我將執行戒ㄋㄟ睡,請她體諒晚上臭小孩的歡哭。沒想到她很認同的說這樣很好,而且乾脆連親餵一起戒吧!要不然沒完沒了,很難戒得掉.

 

週六夜裡,臭小孩哭到深夜,彷彿毒癮發作般的痛苦在寶寶身上發酵,翻來翻去痛苦號哭驚動婆婆起床哄她,還叫我先離開寶寶視線一下,免得她持續大鬧。看著她哭的涕泗縱橫一直拉衣服找ㄋㄟ,衣服都快被扯破,我知道什麼叫「心如刀割」!

怪自己不早點幫寶寶戒掉ㄋㄟ睡,讓她這麼痛苦!

更怕孩子以為媽媽不要她了!

 

隔天早上,我抱著她在耳邊親親的說,媽媽沒有不要你,你長大了,該學著自己睡覺,媽媽一直在身邊喔.,傻孩子似懂非懂,只是黏我黏得更緊。

 

周日晚上,還是哭得很慘,我把一支玩偶小比塞在她懷裏,一手抓著小比,哭沒多久就吸吮手指漸漸入睡,真是懂事又貼心的好孩子。把她安頓好,她的懂事反而是我情緒潰堤!在隔壁房間放聲大哭!連老公都來安慰。

 

我捨不得親餵孩子的這種親膩感,畢竟在產台上,才剛報到的她已經開啟跟我的深深連結!行動餐車這麼快就歇業呢?

理性的想想,這是對孩子好的決定,只是當媽貪戀這種被需要的感覺,但是在這個時候,請讓我任性放縱情緒吧!

 

 

剛好因工作關係,聽了一張最近發行的創作專輯。其中一首歌,是送給我們都認識的一位唱片公司宣傳,我剛懷孕時還見她頂個快臨盆的肚子帶藝人上通告,只是老天爺開了玩笑,就傳來她生產時羊水栓塞奪走她的生命,徒留孩子孤單在世,我一直不敢去回想這件事情,剛好這個事件,我深刻體會到孩子與媽媽的深刻連結,這些文字再次讓我情緒潰堤。

 

歌詞裡面寫著:

 

你在我心上 寶貝放心飛吧
我在你身旁 請你不要慌張
小小的手掌 用力握緊夢想

 

想哭的時候 仰望點點星光
眼淚變成珍珠啦

想我的時候 對著星空說話
你永遠在我心上

 

 

每一個孩子,都永遠永遠在媽媽心上吧!

孩子,請你記住媽媽的味道,我沒有離開妳,只是你已經長大。

放心去飛,我不能任性的阻擋你,我的懷抱永遠為你敞開。

I LOVE YOU, BABY.

 

你在我心上 / PEGGY 許哲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