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人很驚奇,我,跟公婆同住。

我,也覺得不可思議,覺得總有一天,我會很快很快的回到自我空間裡生活。

這一切卻很像韓劇的梗,一個獨立的女人,連談戀愛時期都獨立的很,卻在婚後選擇跟公婆同住,家裡還有單身小叔小姑.......

 

泡.jpg

 

  

是的,是我,沒錯。

婚前,我跟很多女生一樣,對著男友的家人,有著許多因為不了解而產生的不信任感,有時還因為許多認知差異,莫名增生的厭惡感,

我的母親,在傳統俗成的觀念烘焙之下,自然覺得有權利對男方背景身家挑斤減兩,一路走來有增無減,

此舉在我籌備結婚之際更加發揚光大。

我也從家裡往門外探,跨出腳步站在兩戶之間張望,兩個不同思維、不同價值觀的地方,

一個是起點,一個是下一站,

這一切突然沒有對錯,批評的對話,偏激的情緒,頓時失去效力。

 

邁入第4個年頭,從小夫妻又多了一顆小蘿蔔頭,大泡泡中的小泡泡,多了新成員。

我還是跟公婆同住,我想未來亦然。

兩位老人家分擔了照顧孩子的工作,有歷史經驗為新手媽媽作嫁,孩子也豐富了家庭的氣氛,真的很美好。

但是孩子漸長,教養的溝通是考驗,破除沉甸甸的老生常談、古董教養法是考驗。

新手媽媽也有自己帶孩子的定見。

 

妳問,我,似乎沒有適應不良的問題嗎?

我一直都還在適應,沮喪、憤怒、淚水都曾經與我同在,

可以正面思考、試著轉彎嗎?當然也有。

光一個人正面思考,努力尋找發現價值,如同愚公移山。

對於在同一屋簷下生活數十年的人來說,如果另一半都會覺得理所當然,沒有適應問題的話,大泡泡就是大籠子、是大石頭。

 

你忘記了嗎?只有你們兩個人的小泡泡。

在泡泡裡那一個人,是想要跟你牽手到老的一個人,

她也帶著迷你泡泡長大,帶她飛,

她還在大泡泡裡努力生活,努力的碰撞。

在忙得團團轉的時候,她可能是一顆冒著煙的火球,

她可能關注著迷你泡泡,忘記你也需要關心,

如果可以,請你記得給她一個愛的擁抱,在她耳邊輕輕的說,讓我們互相擁抱。

因為相擁,小泡泡有了力量,開始飛翔、跳躍,

牽著迷你泡泡,領著大泡泡,在人生的泡泡圈裡,我們不會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