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充滿媽媽跟孩子的聚會…..

寧小姐這陣子漸漸對於同齡的孩子帶著排斥與恐懼,尤其在玩具或物品的分享可見端倪,唯一可取的是作客他人家中,一開始她會很低調玩著自己喜歡的玩具,不會太妄動囂張。

一群Terrible 2的幼兒,像是一群小野獸,掠奪、攻擊、佔有,各類動物原始性的行為不斷上演,從中可以看出孩子的性格,有的孩子領域性強、有的孩子善與人交友、有的孩子總愛在得到他人物品中滿足…..

情緒、暴力免不了,考驗著為人父母的智慧與反應……,

這些行為極為平常,心疼總難免,如何不造成彼此大人心理負擔?

孩子不了解也易忘,當時道歉與下次再犯沒有關聯……

 

寧小姐,角色代號:沙包

從幾次聚會觀察下來,

被孩子打,哭。

被孩子搶,哭。

拿不到玩具,哭。

被打或搶第二三次,哭更慘……

 

笑著的我,總是在回家後看著她疲累又緊張的睡臉在迷惑……..

真的是家常便飯嗎?真的趣味好笑嗎?

 

適逢今天也遭遇一場跟寧爸不愉快的情緒風暴,幾乎壓著我想衝動簽下名字,一個或許應該很慎重思考才能做的決定……

坦白說,我意識到一件事情

我還沒反應自己的無奈與生氣,淚水就先發出場,

我哭了,也哭得很慘

所以寧小姐跟我一樣,被人拳頭一揮、伸手一推,吃了點虧,

加上言語表達能力也未及,也是響徹天際的哭~~~~~~~~~~~~~~~~

身為母親,回家的路上看著孩子不安穩時而抽緒哭喊幾回的睡臉

也還是哭…………

 

哀….我最痛恨宿命觀,但是我眼睜睜看到這場現形記,這叫「習慣」。

以暴制暴是教養溝通模式的下下品,

但是沒有即時的反應抵抗,這些遭遇才會不斷的重複發生。

所以,欠打+好欺負也是自己造成的……

你的弱點,獵人們都看在眼裡……

他們也從一再的攻擊&獵物的示弱嚎哭中得到快感。所謂的打人打到眼紅,就是這個道理。

 

 

生命、生活,就是一場最逼真的叢林戰場,

遇上了,總該面對,也慶幸有這個機會面對。

不需因噎費食,封閉自我不敢團體互動。

 

我的孩子,下次請你嚴正的跟他說:

「你,不能打我。我會很痛!」

「現在是我在玩,你不能用搶的。」

 

哪怕妳忍著痛、噙著淚水用力說出口,作媽媽的打從心裡為你鼓掌按讚。

尊重別人也尊重自己,更懂得反應主張、保護自己。

讓這簡單卻難達成的道理,成為妳的2歲賀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