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短2週,我從悶熱的馬來半島疲累心煩地回到台灣,
領教到不知民間疾苦的批判之後,收拾心情帶著另一組裝備,
往南飛行7萬6千多公里,經歷8個多小時之後,
機艙廣播傳來機長宏亮的聲音:
『Good morning!we're landing  Sydey airport,the climite here is sunny ........』
麻痺的屁股也忍不住興奮了起來,為這一段長途飛行掌聲鼓勵。
 
用力吸一口空氣,抬頭看見蔚藍的天空,
是的,沒錯!我來到了南方大陸,來到雪梨這個人文薈萃的美麗城市,
很累卻捨不得睡,因為窗外每一個景色都讓吸引著我,
藍山公園的微燻藍霧,還有每一戶人家院子裡盛開的繽紛花朵,
雪梨歌劇院和雪梨大橋的宏觀壯麗,
魚市場滋味誘人的生鮮岩蠔、鮮果優格,
QVB維多利亞廣場百年建築裡的消費行為,
還有岩石區的復古情懷,
我真的可以體會導遊身為澳洲人的驕傲。
自由、平等、民主、寬容以及崇尚自然人文的精神
the Spirit of Australia!
 
我珍惜台灣,但是嚮往 Austral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