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庸庸碌碌的忙碌,其實也很紮紮實實的休息,雖然不是全然無事的瞎晃著。

 

首先值得高興的是,小叔的終生大事,歷經訂婚、迎娶、宴客的三部曲,終告一段落,

不用老是為了習俗雜事、自己及孩子的出場裝備而煩惱。

 

搞定的隔天,中午依舊要出勤執行活動,接著照計畫好好利用寧霸好不容易掙來的假期,南下出遊~

 

為了爭取每一分每一秒,我在出門前先打理好行李,寧霸挑戰獨自開車載著孩子&行李到活動場地接我。

 

當天寧公嬤還去參加歸寧宴不在家。我原本還有點擔心,後來發現不用擔心,寧霸開車之後,臭小孩竟然又昏睡著了~~

 

我們就一路向南行展開旅程。

 

南台灣的太陽不是開玩笑的,不過不知為什麼,沒有台北水泥叢林的悶熱不適,

 

容易暑熱的我,還站在海生館水池伺候小孩戲水,竟然可以全身而退,沒什麼中暑不適。

 

台南的美食、低物價,還有親近山海自然的美好,

 

讓我這枚台北聳 份外覺得有趣。

 

 

旅途之後,我又照原定計畫入院進行靜脈血管結紮切除手術。

 

住院兩晚的時光,除了手術時間及晚間,有寧爸及兩位妹妹相陪,大多時間我都自己一個人在病房,

 

也特別囑咐公婆幫我照顧好寧寶寶,讓我安心,不要帶孩子來高感染的醫院停留。

 

晃眼間,手術之後的疼痛及退麻醉的狂吐已經過去,

 

真正棘手的是手術後,通知自家老爸協助我通知保險員,卻衍生出來,老媽得知後抓狂究責眾人集體欺騙的風暴。

 

讓我對老爸及老妹覺得很抱歉,雖然這件事情是天才老爸惹出來的,

 

我們都太低估老媽已經接近病態的思考邏輯以及 好 勝 心、控 制 慾 。。。。。。。

 

 雖然暫時,我老身出馬用別的話題,止住她不斷奔騰亂想的妄念。

 

但是,還有好多棘手的事,還有兩老健檢報告的異常紅字,尚待去門診追蹤,

 

人生,不就這麼過,何不讓自己輕鬆一點?

 

愛與控制,果然是一生的課題...........

 

 

 

 近來跟寧霸鬧得劍拔弩張的小惡魔寧寶,其實之前燒了1-2天之後還有點小咳嗽,退燒就恢復精神同行出遊。

 

但是發紅乾燥的嘴唇,始終帶著燒燙感的額頭、後背、手心,讓我覺得案情不單純。

 

加上與平日迥異的反應、不耐煩,遇到不如意就哭 鬧 歡 到讓你以為被邪靈附身的異狀。

 

 

大人怒,小孩哭。

 

我縱然也被搞得很無力,實在很難把 【很壞、不乖】這個名詞冠在她頭上。

 

事過境遷,她還是偶有用哭來達到目的,她還跟她的柴頭老爸僵持不下,

 

至少我知道她其實可能是熱到了!應該是中暑了!

 

 

至於在海生館被臭小孩氣到勃然大怒,對我宣告這孩子他教不來的的寧爸,

 

老實說,我對他也有點不高興。

 

帶孩子,本來不全然都是大家HAPPY的開心事,我承認父母都會被孩子搞到火大。

 

 

對一個陪伴孩子時間較少的父母來說,遇到孩子反應不如你的預期,

 

馬上情緒衝腦的對孩子說她壞!!不乖!!長大以後還得了!

 

甚至對不善表達、不懂人情世故,已經嘗試對你示意的小孩,

 

還不只一次的複述,

 

我敢說,這是最最最恐怖的「欺負」與「傷害」。

 

如果換作是你,你偶然犯了一件失誤,

 

就被貼標籤,甚至當面說:

 

你太糟糕了!

你一定會搞砸啦!

別想了,做不到啦!

 

這是大人都難承受的傷,請不要這樣對一個小小孩。

 

這,不公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a0411 的頭像
    tea0411

    朵朵愛窩窩

    tea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