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學餐飲管理鬼混畢業的校友,又曾經瞎考上廚師執照的我來說,其實並不喜歡下廚,如果說這是一種潔癖,我的潔癖病是覺得吃的東西很髒,料理過程廚房髒、手髒會讓我抓狂,每回下廚都用掉一大捲廚房紙巾,非要整理一段落才上餐桌吃飯,吃不完的飯菜更讓我頭痛,嘴刁的我並不愛隔餐加熱的菜。慶幸我是好命的媳婦,不用做菜,讓我鬆一口氣。

 

只是我還是很喜歡看料理節目,日本人做菜、歪果人做菜我都愛看,阿基師、阿芳老師我也不挑,唯獨聒噪的冰冰姐、裝可愛的城哥我沒興趣,尤其懷孕害喜到67個月,食慾差到極點,這類節目更是我維持生活動力的命脈。

 

現在,為了一個呀呀叫的小毛頭,我還是進了廚房,部落格一堆超人媽咪,在家帶小孩還能撥空搞副食,還打理的有模有樣,拍照寫格,強調有機無毒無添加,纖維、蛋白質、澱粉比例算得精準,當然這些用功的媽咪是我的模仿對象+小老師,偶而照著依樣畫葫蘆煮幾次高湯、粥,臭小孩也願意接受,讓我添了幾份信心,尤其進廚房發現,10多年前料理手感還在,也是支持的動力之一。

 

最近,參考幾個料理格媽的文章,想動手搞幾樣進階小點,還有因為婆婆照顧小孩懶得費心料理,每天吃同樣的菜色,小孩沒花轟我這個媽都花轟了!加上臭小孩越來越大,更需要多元的營養素了,懶媽開始要動起來了!

 

最近先動手做了【梨子洋菜凍】,總共用了2顆梨子磨碎絞汁,不過餵幾次之後,老人家以梨子洋菜性冷為由,不讓臭小孩繼續吃了。但是至少臭小孩喜歡吃,這點讓為娘很開心。我想也可以舒緩她長小白牙7號的苦吧!

 

此外,看很多當媽媽的好姐妹們,讓寶寶吃起司補充鈣質養分。偷空去幾間高級超市如City Super逛一趟,比較各大品牌的兒童乳酪,含鈉量都不低,曾聽過一位醫生建議的,想要補鈣,起司不是最絕對來源,加工製造更要思考防腐劑問題。

 

台灣有畜牧系或農場的單位都查過,沒有自製乳酪,說真的牛隻奶量都有限,不敢強求。於是我在育兒作風洋派的香港雅唬搜文,還真被我找到不少用心100分的師奶媽媽自製{兒童BB芝士},也在台灣的雅唬知識家,參考一些自製乳酪的步驟討論,當然大多數是自製來給寵物貓狗吃的。

 

請再稍等一下,我來挑個良辰吉日,試做一回,再來跟大家分享報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