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5星期二

晚上去找天使,她說要看看我的手,媽媽手+皮膚炎是不是已經改善,順便聊聊天。

老爺來接我的時候,跟我說寧寶寶下午開始發燒了,已經先帶去小兒科診所看診,也吃了藥,活動力都好,只是發燒到38度多

回家看看她紅通通的小臉,剛吃過藥溫度稍有控制了,只是不如往常的好動。

 

9/16 星期三

清晨高燒再起,39.5度。只是寧寶更朗閒閒沒有元氣了,也漸漸歡了起來!

喝藥,哭。想喝水,哭。吃不下,哭。

上班時間不斷電話回家關心,知道她還是燒燒退退,只是我晚上還要上課,不能立刻飛奔回去看她。

回家之後,得知他又被帶去看另一間小兒科診所,高燒到40度多,這個醫生不知道該說他檢查仔細,還是動作很粗暴,聽說檢查咽喉又量肛溫、塞栓劑,聽婆轉述寧寶在檢查過程中,哭到聲嘶力竭,雙手握拳氣到發抖。

我沒有親身在旁,不知道寶寶經歷的過程。回家只發現她歡得很誇張,一直緊黏著我。

我的孩子,媽咪知道你在求救!S.O.S.

 

跟老妹聯繫討論,匆匆洗完澡想帶孩子去做新流感快篩,但是被公公大潑冷水,他說「你去啊!人家會給你篩才怪!」,老爺也不讓我帶去急診,怕再感染。

你講你的,為了我的孩子,我還是要去。

 

9/17 星期四

入夜了,寧寶不斷驚嚇哭醒,連公婆以及老公也屈服了!公公、老爺和我帶著寧寶出發去家附近的署立台北醫院急診。

孩子已經累到昏睡了,只是哭過頭,還不斷抽噎著!醫生一檢查,又讓她驚嚇的號哭了!

排除新流感可能,也沒有呼吸道感染症狀,醫生建議驗尿,看看會不會有尿道發炎的可能。

臭小孩知道吃完藥要喝水,已經不肯喝水了!也沒有食慾喝奶,該怎麼收集尿尿?只能先告假帶寧寶回家睡覺,趁著天亮醫生下班前,把檢體送回來。

 

回家才是另一個戰爭的開始。寧寶驚嚇般哭不停,見人見聲就哭。任何男性都不要靠近,可能是討厭醫生的投射反應吧!

我抱到媽媽手舊疾隱隱作痛,這樣抱也哭,那樣抱也哭。滿臉鼻涕眼淚…..

只能再請出親密背巾,背著她在房間家裡來回走,不知道走了多久,她終於比較安穩的睡著,只是還在抽噎著!

把她放在大床上,頭部墊著枕頭,以免鼻涕倒流更難睡。我側身陪睡在旁,直到5點多,她又哭醒,連哄帶騙喝了一點ㄋㄟ+水,收集到一點尿液,清晨6點再度直奔急診室送檢。

在醫院等報告期間,婆又打電話來說寧寶又燒了。39.2度。

詢問醫生意見,她說不要再帶來醫院,讓寶寶在家裡吃藥好好休息。

 

老爺的職訓課程要計出席率,半夜不吵他,我讓他睡覺好出門上課。太陽出來,我已經累癱無力,只能簡訊告假。

準備一個冰枕讓寧寶在我身邊,一起沉沉睡去。醒來之後,她變得更黏了,我只帶著她出門拿早餐,回家連吼帶騙的餵藥、餵清粥。再一起睡個午覺。

傍晚她又燒得昏昏沉沉,懶洋洋全身無力,幫她洗個溫水澡舒服一下,公婆泡茶聊天回家,她們決定要帶去收驚,畢竟還是農曆七月。只是寧公一直在提,j前幾天我讓寧寶跌倒,搞不好是這樣嚇到的,讓我心情十分不開心。

 

收驚回來之後,再帶去婦幼醫院找柳丁媽推薦的 黃 醫師,寧寶還是見到醫生就哭,但是黃醫師講解分析很清楚,讓我比較不慌張。還意外知道寧寶肚臍凸凸的,是哭到有輕微的臍疝氣了!

 

回家之後餵粥再餵藥,可能灌得太兇了,臭小孩把全部的東西都吐出來了,在場所有的人無一倖免,婆索性要用燒過的符水幫她洗澡,也回絕了公公又要馬上餵藥的無理要求,讓寧寶休息一下再吃藥。

娘家老爸老媽還不放心的又奔來家裡看她,一個小孩生病,全部的人都掛心了。

 

不知道是感染急性期過了,還是藥發揮作用,還是符咒水….。晚上睡覺,寧寶就退燒了

 

PS. 只是寧寶吃了符咒水,婆婆還是用手指沾了塞進她嘴,我也無言了….

 

9/18 星期五

當媽總是會擔心,照三餐打電話回家關心,一接通聽到旁邊臭小孩傳來的伊伊啊啊鬼叫聲,我知道他漸漸康復了,只是食慾還沒恢復。

我回家之後,寧寶就變成一個黏TT的無尾熊了!

 

9/19 星期六

白天徵召回娘家支援店裡生意,寧小姐可能前幾天折騰累壞了,據說睡到10點多!

晚上回來,剛洗完澡的臭小孩看到我欣喜若狂,抱起一看前胸後背脖子長了色淡的小紅點,又有點像痱子粉刺,應該就是「病毒疹」吧!幸好金鼠姐妹【米奇媽】有先提醒,我很快就辨識出來,趕快叫大家來看,出疹子表示免疫力在作用了!加油喔!

 

9/20 星期天

今天只想在家補眠,哪裡都不想去。早上起床幫寧小姐換尿布,發現病毒疹蔓延到鼠膝部,還悄悄爬上雙頰,讓她變成小花貓了!

 

*******************

晚上還得知,我的小妹感染「EB病毒」更不舒服了!痛苦好幾天又去掛急診,一連串的檢查之後醫生沒開藥,要她用自體免疫力去戰鬥。

 

這個充滿病毒的世界,請大家要保重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