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抽出來的牌好複雜,牌裡的圖案好像很快樂又好像很哀傷,

我沒算過什麼塔羅,只會看圖想像,

天使問,你用哪一個年紀的心去面對你的媽媽?

小時候還是個孩子的你?還是現在育有一女也當媽的你?

我想了好久好久沒有回答,但是紅了眼眶…..

 

有些事情不曾忘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他們是屬於那個世代的直昇機父母,掌控著任何覺得為孩子好的決定,

求學交友戀愛甚至一些個人決定,除非想辦法不讓她們知道,

不然總有層出不窮的意見,以及要講到你回心轉意、百分百認同的高壓關心。

 

某次偶然在家裡電腦點到的訂婚影片,撇見我那隻還腫脹不堪的左手小指,

這種感覺又回來了,不舒服得讓我發抖….

 

或許就因為很疼我,我也愛她們,所以留在他們身邊同住,

弟弟妹妹們每週回家是度假,而我對於家中大小事能夠分擔絕對不會推卻,

所以爹娘說一定要我感覺受重視的嫁出去….

 

說真的交往多年不被正視的感情,瞬間要你修成正果,

也不會想要多轟轟烈烈的儀式手續吧!

平淡是福,未來的新生活才是希望….

 

這一段溝通過程很刺激,擺明我是一個穿禮服的娃娃,不是我能有意見想法的婚禮,

因為她說是為我爭取,過程卻充滿了抱怨不滿足,以及三姑六婆動搖之後的條件反覆

偏偏禮服娃娃不聽話,反骨的心告訴自己一生一次,不容被摧毀。

 

於是,20-30年不見的巴掌,偶而變成婚前保養面膜,

躲在辦公室樓梯間放聲大哭是放鬆心情的固定娛樂,

結婚不是喜事嗎?為什麼?為什麼準備我的婚禮卻老是泡在眼淚裡......

 

訂婚前兩週的不愉快,又拉扯傷了左手小指,

急診室的小護士,偏偏又遇上同學的老婆,

她說:「拜託~~~新娘子,只剩兩個禮拜你怎麼帶戒指啊~~~

在心裡很大聲的OS:哼!戒指!是我人生的魔戒……………

從急診室回來,禮服娃娃決定放下反骨,放棄婚禮的幻想,當個稱職的婚禮娃娃....

 

>>>> 夠了夠了,不要再想,請快轉啊……

 

我跟天使說,已經過去了不重要….

天使說:是嗎?

我又說,現在有小孩了,跟我媽之間透過寶寶來互動,有好多了!

天使說:是啊?因為她也疼愛你的孩子

我點點頭,

其實我不怪我媽,我很愛她,也很疼惜她一路以來的辛苦,

只是不知道怎麼跟她相處,每次回娘家或講電話都讓我想逃…..

彷彿又要索取什麼,我只能無力的一直給、一直退…..

 

天使說,你知道嗎?媽媽很愛你,

只是跟許多傳統父母一樣分不清楚「愛與尊重」。

如果她又把情緒垃圾跟各種高壓丟來,試著暫時離開,試著拒絕。

讓她明白你是她的孩子,不是歸她所管理使喚的財產

她可能又會失望又會憤怒,又讓你背負重重的罪惡感....

你要知道不可能永遠滿足她的索求,因為你是她的小孩,

你只是那個愛著媽媽的小女孩….

 

朵莉絲小姐,你數學解題超強,但是這個關卡好難解,

我的人生彷彿又錯位了.....

 

我好怕自己會是個什麼母親,能讓寧小姐感到幸福快樂嗎?

 

我說天使呀!拜託你,可以先擱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