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是不是這樣,越比對越在意就會越生煩腦。

.................................... 

 

小紅遲到這陣子,因檢查黴菌感染問題,太常上婦產科了,不免俗又驗尿又照超音波,

醫生也都說還看不到,或是很模糊,要我過幾天再來.....

說真的或許是周數太小,但是這樣的說法難免會讓人胡亂聯想很多不美好的結局,明明一切還早。

還是只能安慰自己順其自然,別多想。

 

2010.10.19

早餐之後,一陣莫名的灼熱感襲上心頭,到廁所吐了幾口酸水。

午餐時間,大家群聚吃便當的氣味也讓我有一點點不太舒服,

不過自己的食慾還可以,打發了一個青菜多多的素食便當,但是飯後同事招待的鮮芋仙,還有同事瘋世博帶回的甘栗,我就沒口福了!

貪嘴的結果就是滿喉嚨的酸水。只能就此打住,但是餓過頭也是一陣噁心感。


晚上回家陪寧寧的時光尚可轉移大部分的不舒服,但是噁心感三不五時出現,

都要等老人家進房了,才敢悄悄去廁所嘔一下。

 

2010.10.20

回去找上胎的產檢醫師{ 婦幼醫院 ─ 劉道明 }報到囉!

薑是老的辣!

劉醫師熟練的刷了兩下,加上我主動討論自己子宮角度後傾的問題,就說來照陰超吧!

隱隱約約,朦朦朧朧的調整焦距,我也好奇的緊盯著畫面.....


熟悉的小豌豆仔出現囉!

小豆芽 

劉醫師說,胚胎在子宮內,當然,他也還很小,所以你之前會照不到呀!

一看照片果然只有 10.4MM

我自己心裡也覺得踏實不少。

他簡單叮嚀一些孕初期注意事項,最最提醒的就是提抱重物(含小孩啦!),接下來就是預約2週後再來報到照心跳囉!

 

歷經第一胎的經驗值,許多孕初期症狀也顯得比較老神在在,反應沒那麼嚴重了!

當然比較科學的說法,是指對於{妊娠賀爾蒙}的反應比較沒那麼激烈了!

噁心脹氣,就吃少點吃慢點,挑OK的東西吃,想吐就去吐或起身走走。

大多時間其實都撐得過,沒什麼特別不舒服。

肚子的緊悶感,是BB長大+子宮脹大的拉扯。

在心態上,不似當初懷第一胎時的心理調適不良,加上還要陪著寧寶唱唱跳跳,少了對未來的未知與惶恐,當然也真的有那麼些不一樣了!

 

但或許是第一胎我傻傻的過,孕期不適也轉移了不少注意力,

畢竟經歷過這些檢查歷程,導致我這回對肚裡胎兒發育歷程倒略顯神經質,

常常坐一望二的窮緊張,才看到胚胎就肖想照心跳的事了!連分泌物的顏色不對都常讓自己胡思亂想。

幸好我會及時對自己大喊STOP!一切順其自然!多想點美好的事吧!

不要再當一個歇斯底里的緊張瘋婆子,緊接著考驗還很多呢。

心魔,才是最可怕的魔鬼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