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終究乘風而去,如果有緣,請乘願來相遇。

我已經分不清該用物競天擇的科學角度來理智自己,還是任由感情用事的眼淚奔流。

至少,擦乾眼淚,我依舊是個飽受關愛的幸福人妻、人母。

..................

 

人生第一次手術是【剖腹產】,第二次卻是無緣寶的【人工流產】。

 

2010.11.04

連日的嘩啦啦出血+宮縮腹痛,已經給我很強烈的預告。今天不尋常的塊狀物,讓我下定決心動身前往找劉醫師。

超音波下的胚胎已經萎縮成扁平一片,子宮裡還伴隨著血塊跟些微組織,跟劉醫師討論處理方式之後,他建議用【手術吸引】今晚就盡快處理。

{PS. 手術真空吸引比服用藥物(RU486),清潔子宮內殘留物的效果更佳,避免子宮內膜剝落不全,導致危險的大出血。同時術後的恢復時間比較短,不似藥物作用要痛得死去活來1-2天。前提是務必請一位可信任合法的院所及醫師執刀,術後記得回診追蹤子宮恢復狀態,才是最高保障。}

 

今天原本只有阿臭相陪看診,這下要電call 請到老爺來簽同意書。

也幸好我中午吃一兩口麵之後就沒吃飯,空腹可直接登台。

 

第一針挨屁股,說是讓喉嚨口水收乾避免嘔吐,我猜是{脫水劑}吧!這一針爆痛就算了,還厲害到讓我手術清醒後想哭卻沒眼淚。

接下來登台吊點滴,食鹽水裡先打一針子宮收縮劑,打完立馬他X的痛死我!

緊接著靜脈麻醉針劑,也在劉北安慰我"年輕人,養好身體還有機會....."之後,迅速不省人事。

 

後來因為強烈的宮縮痛恢復知覺,隱隱約約看見我家老爺在我面前。

昏沉中,我依稀記得嘴裡逐漸由喊著<痛....痛...痛...>,到喊<再見。再見。再見。再見。再見。>

聽到吸鼻涕的聲音.......是老爺,他,可能是哭了吧!我模模糊糊以為他感冒,叫他吃藥。

我在昏沉清醒喊痛說再見之間,也感傷的想大哭,但是那致命的喉嚨乾乾針,奪走我的眼淚,空有情緒流不出來。

要我怎不亂胡思亂想。

 

後來,大餅妹也趕來了,抱來一箱燕窩給我補身,不過含有人蔘,劉北北建議我先不要吃。

他開了三天的宮縮藥、消炎藥及止痛劑,交代忌酒類以及下周回診。

 

回家之後,或許是心情惡劣加上自責,把婆婆看到我在哭,不耐煩跟我說" 你自己怎麼不顧好(應是指我的身體) " 的台語語意,誤解成對我流產的責備。

哭得唏哩嘩啦,婆也來跟我解釋,或許是情緒不佳加上溝通失當吧!

結果我誤解了寧嬤,她覺得也很冤枉。最後婆媳抱頭痛哭成一團,誤會才冰釋呀。

 

這場關鍵一刻,陪伴在我身邊的依舊是兩位好妹妹,大餅+阿臭。

阿臭還陪虛弱的我搭計程車返家過夜,隔天幫我照顧黏媽媽的寧寶,也讓這幾天搞小孩搞到爆肝的寧公嬤歇息一下。

 

有姊妹手足的我,深受她們照顧這項好福利,有生之年,也要讓寧寶寶感受到手足照應的幸福。

所以,擦乾眼淚,調養健康身體,找回規律生理作息。

我們將再相遇。

 

I love you all , Baby。

 

 

{後記}

人工流產帶來的身心衝擊,其實不小。

女人要負擔身體的虛弱之虞,還有深沉的失落感,尤其對於有婚姻感情基礎的女人來說,很難想像如新聞說,年輕人只享受激情,把墮胎當家常便飯的心態。

不當傷害身體的結果,讓真正需要受孕的時期,身體已經欲振乏力,又讓另一次醫療介入來辛苦達成育兒夢想。

尊重生命,愛惜身體,這是最基本的自重自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