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不希望,那隻高高抬起的手可以放下

希不希望,那些粗暴的語言可以收回……

 

~~擇自汪培珽新書「管教啊!管教」書底折口文

 

我在心裡用力的點頭,希望啊!當然希望!

祈求這個噩夢不要延續到我的下一代,

因為我也是你們的小孩,語言的殺傷能量往往超過想像。

 

沒力氣也不願意去回溯那一晚的經過,

當下我吞下驚恐沒有任何情緒,只為了保護我的小女孩,

拔腿狂奔離開這個所謂的後頭厝,免受這些狂暴氣氛的驚嚇。

 

但是…..

回到安全溫暖的家,看到孩子安詳睡臉,嘴裡哼著「我的寶貝」,

痛痛的、酸酸的、麻麻的、癢癢的……

是淚涕爬滿臉的路徑

是新舊傷口交替的寒暄

 

天使摸摸頭說,試著原諒,Happy Birthday。

傷心的小孩說我不懂,該原諒誰?錯的是不是我?

永遠沒法忘記,只能努力想不起來而已………

 

 

讓故事的結束是個溫暖

讓憤怒從記憶中消失

孩子,記不起那個錯誤

他們只記得,被大人錯誤對待了

 ~~擇自汪培珽新書書底書底折口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