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某些照顧小孩的角度來看,我屬於神經大條的,雖然照我家老爺這款局外人的標準,他還是覺得我太容易緊張。

但是至少沒有落入太神經質,甚至有點強迫性格的境地。

尤其現在小孩生育少,往往被加諸了過多關注,在上空盤旋偵查不只是直昇機父母,還有爺爺奶奶等長輩。

醫療資訊發達到頂點,常常不確定是自己觀念偏差,還是被置入的商業訊息恐嚇到變成恐慌........

 

以「過敏」來說,一直是熱門親子網站、小兒科醫學網站等熱門討論話題,

搭配各類抗敏清淨商品的運作,這樣下去似乎要跟竹科各大廠,商借FAB無塵室來養小孩了。

寧小姐喝了一整年的母奶,副食品階段也被阿公阿媽餵食不少,所謂醫生說的容易過敏的食物

很慶幸,她也很配合沒有太多所謂的過敏症狀,(個人揣測就算過敏了,天兵老娘也不知道吧~~)

偶一兩次的小感冒都很快痊癒,雖然知道家裡成員難免都有起床哈啾+偶爾東抓西抓的毛病,但還沒想過要去挑戰遺傳基因這大關。一切順其自然.....

 

有次回娘家發現老媽跟老妹通通變成咿哦大隊,嚴重的鼻塞導致她們個個都是"蔡啾鳳",

鼻子塞到變成用嘴巴呼吸的人魚公主........

姑且不論感冒還是過敏,這款不舒服還真讓我開了眼界,畢竟我本人只有在大哭之後,鼻涕塞滿後才有機會成為人魚公主...

當時在上芳療皮拉提斯運動的老師ELSA,推薦了一個好東西,是她目前服務的澳洲精油品牌{荷柏園}的產品。

原本很驚嚇以為是要把油滴進鼻子的特技演出,後來聽她說除了通鼻精油,還有一個便利好物「無傷感防護通鼻膏」,

在ELSA教學使用方法之後,歐巴桑本人因為實惠的價格,全方位的使用方法,敗下了他~~~

 

原本只想到要讓常過敏鼻塞老媽老妹舒緩的,但是卻在這一波寧寶感染的重感冒派上用場,除了被某醫生宣告可能是過敏吧???

狂流鼻水伴隨鼻塞、咳嗽讓臭小孩不成眠,當然為娘也日子難過。

哭天喊地的餵藥之餘,於是請出了"通鼻膏",照著當初ELSA教學的護理方法,

先在前胸後背使用"通鼻膏"按摩舒緩咳嗽帶來的胸口不適。

再試探性使用還留有一點通鼻膏的乾淨手指在鼻孔輕抹,如果擦鼻涕導致鼻頭皮膚乾燥刺痛,我會再補點凡士林。

感謝臭小孩賞臉不抗拒,荷柏園通鼻膏使用澳洲天然植物精油精製的香氣也很舒緩好聞。

很快的,寧小姐去上周公小學,儲備跟病毒對抗的體力,為娘也鬆了一口氣,偷空補眠。

 

除了醫療行為之外,其實還有很多簡單的護理法可舒緩症狀帶來的不適,讓病患可適度休息,有了充足體力增加抵抗力,也痊癒得快。

我接觸到的精油芳療就是其中之一,慶幸我還想到這一招!

 

Roonka荷柏園【SelfCare】無傷感防護通鼻膏 10g

成份:尤加利精油、辣薄荷精油、薰衣草精油、蜜蠟、維他命E油、金盞花油、可可脂

功能:可保護鼻子並保持暢通。

【成人護理筆記】

1. 使用棉花棒一頭滾沾通鼻膏,輕深入右側鼻孔內捲沾一圈,然後不急著抽出棉花棒。

2. 輕按住左側鼻孔,深呼吸2-3次,棉花棒頭再於鼻孔內捲沾一圈,重複深呼吸1-2次後拿出。

3. 使用棉花棒另一頭滾沾通鼻膏,重複以上方法於另一側鼻孔。

【小兒護理筆記】建議施用於1歲以上的幼兒,請勿使用未稀釋調和的純精油。

1. 尤加利精油&薄荷精油,在臨床上對於感冒鼻塞、驅蟲殺菌都有顯著療效,薰衣草精油則是對於頭痛、肌肉疼痛的舒緩都有幫助。

2. 將通鼻膏適量塗抹在小孩的前胸後背,再使用留有少量通鼻膏的手指,輕抹帶過寶寶的鼻孔。

3.  抹一點在手腳脖子外露處,對於避免蚊蟲叮咬也有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